2008-06-29 13:05:48 艾立克雅客部落格

盆景

 

朋友家有一處很優雅的庭景..

每一盆景都是他的寶貝..聽他說來如數家珍,嘴角掩不住飛揚的神采..

每一盆景在我眼裡,各有姿色,也美不勝收...

看到一個捆綁絧線的小樹...朋友卻解釋說..只為著要讓它長成固定的體態.....

我心想..這會不會太殘忍丫..人為著一己的歡愉,竟不惜著絇束自然成長的一面...

朋友接著說..好的盆景,樹,一定要根深抵固.....

 

於是我再重看那些規矩成長的盆景..卻備覺趣味全無...

我好想像草地中的小草,小小卑微下..卻是擁有大志氣...

有土就會有根紮下..不怕風吹雨打..自在的享受陽光的拂照

但願我也是那正直,自然的人.

走希望的路,只要肯用心,必然起有功吧~~~

上一篇:儲存友誼

下一篇: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