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11:46:27 艾立克雅客部落格

放手一個人易,放手一段感情難

 

一個故事:放手一個人易,放手一段感情難

原本想以傾訴的方式來詮釋一個故事,卻在寫下序言的那個夜,輾轉反側,難

 

以成眠。我知道我內心一直是有奢望的,我知道其實我一直還是在等待著,等

 

待著有人在身後輕輕地呼喚。

   

曾經也對別人說過,放棄一個人之前,先放棄對這個人的感情,否則會陷入無

 

邊的痛楚。而我卻明白,放手一個人容易,放手一段感情卻很難。很多時候,

 

我們愛上了感情本身,而不單單是和自己演繹感情的人。

 

曾經在上一個故事終結的時候,信誓旦旦地說,感情如一桶水,付出的永遠不

 

能收回。其餘的要一滴不露地好好留存。然而,卻在不久之後,任自己心中的

 

波濤狂湧而出。其實我知道,並非一個故事的終止才帶來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雖然是同樣的無望,卻憑空多了一份幻想。越來越迷惑,什麼是愛。因愛而愛

 

是愛,因被愛而愛也是愛。有誰能把感情的界限劃分得如此清晰?人的一生之

 

中,能遇到多少人,誰是你的故事,而你又是誰的故事。已經不願意再相信什

 

麼愛情,覺得那是一個很奢侈的詞。像朋友說的,也許感情和友誼會比愛情來

 

得更持久,更讓人覺得安全吧。

    我相信,註定有個人會陪你一生,而有時候,你是否發現,有另外一個人,

一直也在你的身後,從來都不曾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