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08:10:34 艾立克雅客部落格

 我累了

 我累了
  
我極端地厭倦這樣的自己、厭惡這樣的生活
  我曾努力掙得自己的重要感,現在成了讓自己寸步難行的沉重包袱
  如果可以,我恨不得今天就剪斷腳上的繩子,隨風飛去
  我的肩頭,揹負著讓別人快樂的使命
  自己,卻一天一天地凋零
  於是,我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
  遮掩著自己的手鐐腳銬,假裝自由地大口呼吸
  我在街頭,和小販婆婆比手劃腳
  那滿口濃厚的方言、親切的微笑,手指上厚重的繭
  讓我想起了,盼著我回家的爹 & 妻兒...........待續

  

都市生活的節奏之快,讓越來越多的人處於奔波忙碌的狀態。時下,又新增了一個新的族群——窮忙族。窮忙族每天不停地忙碌著,長時間的加班,為了生計疲於奔命,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忙。他們不僅透支著自己的體力,同時也承受著很大的精神壓力

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減壓妙招:到陌生城市去度假
開創型的人個性活潑,積極進取,對事業方面有很高的追求。當整天為工作而忙,卻沒有明顯的成效時,他們的心理會有很大的落差感,變得心浮氣躁、衝動不安。這時,不如放下心理的包袱,約上三、五個知己好友,一起到陌生城市去旅行。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一切的事物都是那麼的新鮮,開創型的人會帶著好奇的眼光發現身邊一切美好的東西,在旅行中享受快樂,徹底疏散平日積攢的壓力。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減壓妙招:欣賞音樂
領導型的人個性嚴謹、堅韌、審美品位很高,追求高質量的生活。音樂這種靜態的減壓方式比較適合他們,一方面無須花費太多的時間,就能使人獲得心靈方面的放鬆;另一方面欣賞音樂也是一種高品位的生活享受。當身心疲憊時,放上一曲優美動聽的古典音樂,盡情發揮自己的幻想力,讓自己沉浸在美妙的音樂空間裡,當內心世界與音樂相融合時,那些壓力自然就消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