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11:02:27柚子

修行喔

 

 





 

 

 

 

  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這一篇是罵人的文章……

 

 

  對,沒錯,我想罵人。不行嗎?我想到就……

 

 

  ……

 

 

  唔……。剛剛這百來字打完好像氣就消了。好,不氣就收工吧。

 

 

  ……

 

 

  不是啦,沒這麼混啦。

 

 

  是這樣的。柚子我對於實話實說的支持態度,應該已經到達了誠實與白目的分界點了。

 

 

  比方說,要是有個候選人對我說:「沒錯,我當選就會貪污,而且一定會貪它個天涯海角七八億。但是我拿錢會辦事,政績鐵定讓大家滿意。」「簡單講,貪污不會到馬可仕那麼嚴重,但是我的政績絕對比孫運璿亮麗。」

 

 

  痴人說夢的政見。但是只要膽敢公開這麼說,我絕對二話不說投給他,然後無所不用其極幫他拉票。

 

 

  就是這樣的個性,我向來非常厭惡「包裝與內容不符」的狀況。比方說,GODIVA巧克力的盒子裡給你裝大波露;或是封面照片明明是松島楓櫻井莉亞川島和津實anyway哪個辣妹,但是DVD放進光碟機之後螢幕上出現的卻是阿美姐她長得一模一樣的阿姨,你說我會不會想把電腦砸了?那個氣不打一處來的啊啊啊啊……

 

 

  唔?

 

 

  我說了什麼嗎?……。沒、沒啦,剛剛提到的是某類日本愛情激烈動作片啦,請大家不要想太多。柚子還是陽光清純天真少年狼……,打錯字,是少年郎。

 

 

  ……

 

 

  怎麼辦……,拗不回來的樣子……。剛說我想罵人是想罵啥來著……

 

 

  喔。

 

 

  是這樣子啦。

 

 

  柚子這幾年經常跟很多修行人相處。其中有很多是非常讓人佩服的成就者,或是認真在實踐著各種法門的行者。這是柚子個人幸運的地方。因為見過這些人,我很清楚所謂的佛法與修行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遇過更多「包裝與內容不符」的傢伙。兩者高下一比較,柚子理智就斷線了。

 

 

  「包裝與內容不符」,簡單說,就是嘴巴上一套,手腳上一套。糟糕一點的,則是上面的頭說一套,下面的頭來一砲。

 

 

  我果然是身在娑婆世界的五濁惡世啊。

 

 

  是怎樣?宗教當事業在經營,每天講的都是怎麼賺錢作開發,然後說自己在弘揚正法,辛苦的不得了大家趕快來拜喔。

 

 

  是怎樣?看到人家好就想來分一杯羹,看到人家不好就想整碗端過去,然後道貌岸然說自己犧牲很大你們趕快支持我喔。

 

 

  是怎樣?看到有錢人就巴過去跟狗一樣,看到窮人家就跩回來跟貓一樣,然後說自己一律平等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很偉大的啦。

 

 

  是怎樣?……。

 

 

  呼,譙得好累……,嗯?剛剛說的太深入看不懂是嗎?看不懂是好事。沒關係,接下來改飆大家都了的狀況。

 

 

  再喘一口氣。呼。好。

 

 

  是怎樣?人家真正明師教的都不聽,老是在那邊道聽塗說搞一堆有的沒的,每天匪類摧殘自己,然後到處抱怨佛菩薩都不保佑是怎樣?

 

 

  是怎樣?每天晚上去找不同砲友固定來個兩發,然後去拜個懺或是參加個法會就沒事不會腎虛倒陽中標長菜花了是嗎?

 

 

  是怎樣?拋家棄子不管人家死活,帶著小美眉來跪啊拜啊,給你拜的那一尊就會保佑你們永浴愛河然後不會跑到奈何橋去是不是?

 

 

  是怎樣?買贖罪券嗎?

 

 

  兩顆芭樂生意興隆,三炷清香家財萬貫。壇上佛像三尊,後宮佳麗三千;上座時本尊現前下座之後美眉在懷。然後說即身成就無死虹光燒出舍利八斛四斗。

 

 

  像這種的觀念,按照我個人的比喻模式,應該是今天拿十萬塊進場投資股票,明天指數突然狂漲到3141592678點那麼多然後給他獲利了結。

 

 

  賺很大喔。

 

 

  但是,別說佛法沒這麼教,世間法都不會讓你這樣搞吧?

 

 

  不過看過太多抱著這種想法的傢伙了。看到非常無力。

 

 

  唉。

 

 

  算了。古早古早之前就有人勸過我了。「柚子,不要把你辛辛苦苦練的氣浪費在生氣上,那不是很可惜嗎?」

 

 

  是挺可惜的。

 

 

  應該要用這些氣一掌把這些人巴到獵戶座旁邊的黑洞去的。

 

 

  ……。

 

 

  我又說了什麼嗎?沒吧?俺還是很溫柔敦厚中庸和平愛好大自然的……。

 

 

  有點心虛了。

 

 

  收工收工。

 

 

 

 

 

 

 

 

 

 

 

 

 

Ps.圖片:網摘。

 

 

 

 

上一篇:

下一篇:失落

guinevere 2009-07-11 22:32:16

悲心當劍 慈心當盾
撥亂反正 不是容易的事



”因為見過這些人,我很清楚所謂的佛法與修行是怎麼回事。”

就憑著這句話!
更是印證了印光大師說的
”看一切眾生皆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如果不是他們 我們怎麼看得更清楚呢?!

我常常是這樣想的
與您分享

版主回應
.

事實上

我比較想撥自己的亂反無明的政

但是.........




有慈有悲沒有智慧

就是跳下去一起浮浮沉沉而已


我現在如是體會



喔對

謝啦

.
2009-07-12 12:15:45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09-07-08 16:27:07

那不然交換一下吧^_^

午安~

版主回應
.

午安~~


我在續杯了~~~

.
2009-07-12 12:11:12
打雜的 2009-07-05 22:15:51

「保證內容與封面相同」
感覺就像是包著豆沙餡的肉包

話說回來
1公尺是幾張
1000G又是幾張呢

版主回應
.



重點不在厚度或容量




而是美艷度、精采度、銀旦度.............





.........


.
2009-07-12 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