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18:11:17柚子

來電顯示


 

 

 

 

 

  一直蠻安靜的手機,前一陣子有點吵。

 

 

  都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柚子的朋友常常像是約好了一樣,集中在某幾天輪流來電。

 

 

  「想說很久沒見到你啦,打電話問你看看是不是還活著咩。」

 

 

  喂。

 

 

  俺還活得好好的。

 

 

  以前,蠻早以前,還不像現在瞎忙忙到很瞎的時期,柚子會固定打電話給自己通訊錄上所有的朋友,一年大概有兩、三次左右。沒啥事,就只是跟老朋友聊上兩句,看看大家最近好不好。這大概是為什麼,柚子在朋友中,總是通訊總機的身分。

 

 

  「聯絡不到誰的話,找柚子準沒錯。他一定可以找到人。」

 

 

  感謝大家如此器重。顯然,我沒去開徵信社專辦失蹤人口實在太可惜了。

 

 

  扯遠了。

 

 

  那天,柚子接到一個老同學的電話。

 

 

  「唔?是你啊。真的好久不見啦。最近怎樣啊?」

 

 

  「哇~,太厲害了,柚子你怎麼知道是我打的?」

 

 

  「有來電顯示啊。上回去吃喜酒你不是有留電話給我?」

 

 

  「都兩年前了,你還記得啊。」

 

 

  「當然。」「怎樣?有事嗎?」

 

 

  「沒啦,只是最近比較煩,想找老朋友聊天。」「不是事業不順啦,老公跟小孩也都很好。」「是最近家裡長輩生病,我南北跑來跑去有點累,然後看到長輩那樣子,心裡很難過。」「到這時候,才發現自己沒什麼能力面對這種狀況。尤其是可能面對親人離開。」「我想這種問題找你一定沒錯。你一定可以提供很好的方法。」「至少,可以讓我比較安心一點。」

 

 

  ……。

 

 

  我是不是應該表現出一點點哭笑不得的樣子來?

 

 

  顯然,我沒去開一間心理諮詢中心也不對。

 

 

  而重點是,我接觸以佛學為主的宗教觀,並不是為了這些啊。

 

 

  唔?……。不對,應該這麼說,並不僅僅是為了這些而已。

 

 

  尤其是後來發現,宗教都會討論到生、老、病、死這些事情,但是對於往後的生老病死而得自在,嚴格說來,只是附帶的效益,卻不是最終極的目標。

 

 

  最終的利益,是可以讓人在真正覺知的那一剎那,進入不可思議的安定中,而從那一刻開始,保任到最後。

 

 

  前面那個,聽說叫做證悟;後面那個,最終的狀態,好像叫做涅槃。

 

 

  而到達這個狀態,在外表上,看起來是一樣吃飯睡覺忙這忙那。如果是到維摩詰居士那個程度,甚至還會去賭場、酒店晃一晃。

 

 

  當然,人家維摩詰居士去賭場、酒店,是依菩薩四攝法的「同事」去度人。若是柚子去,呵呵,呵呵呵,俺應該是直接去了了了吧。

 

 

  所以,關於佛法……。

 

 

  唔?

 

 

  ……。

 

 

  好吧。

 

 

  「我這邊剛好有些書,你可以先看一下。哪時候有空?我請你喝杯咖啡好了。」

 

 

  醬。

 

 

  我果然很適合去開附設心理諮詢中心的專辦尋人徵信社。

 

 

 

 

 

 

 

 

 

 

 

 

 

 

Ps.圖片:前一陣子拍的兔腳蕨。

 

 

 

 

 

 

上一篇:送行.二

下一篇:對話

天氣晴 2009-04-29 01:25:27

基本上
我是那種憋到死不開口
一開口就是天翻地覆的極端性格.......




就是這個ˋ口ˊ
討人厭的水瓶座性格...

版主回應
.

七刀~~~

.
2009-04-30 20:28:58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09-04-24 16:28:40

原來小柚子(?)也是很ㄐ一ㄣ的喔~~~~~~~





沒關係啦
其實只要朋友了解你就好了~^_^
特別的朋友總會特別受人喜歡的
根據我觀察人緣好的人~^^+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九的準確度...........







努力找朋友喔?



話說心從以前都不太珍惜友情
人來人去
隨緣自在~
該講阿彌陀佛嗎....一_一”
ㄏ!
開玩笑開玩笑~




ㄏㄏ~
所以現在想找願意跟我做朋友的人喔~
小柚子有沒有意願加入啊~~~^+++++++^








放心啦.....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交朋友~
絕不是詐財或騙色集團...........


ㄏ!

版主回應
.

.............

.............

................

不是詐財或騙色集團厚.......

反正我沒財也沒色~~~~

怎樣?

是需要什麼報名程序嗎?

比方說填報名表之類......

.
2009-04-25 09:20:02
昨夜微霜 2009-04-24 01:23:03

情侶之間情話綿綿,話費也綿延。電信公司推出,同家門號網內互打特優待或是互打免費。(譬如哈拉900,亞太網內免費)這種門號都要被綁兩年。門號綁了2年,但不保証情侶交往也能綁2年。所以常發生,為了男/女朋友去辦的門號,分手後還得繼續繳手機月費....且形成手機沒有對象好講的窘境,就叫做『失戀機』。

版主回應
.

所以說

要是為了將來而共同的投資或是定存或是保險

也可以稱為失戀投資/定存/保險.......


還好

當年那個保險沒保成.......

.
2009-04-24 14: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