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20:28:56柚子

伴郎

 


 

 

 

(這是婚宴開場前一小時的景……

 

 

 

 

 

 

 

  好啦。忙完了,也補眠睡飽了,開始寫報告了。

 

 

  要怎麼描述那忙亂得很開心的兩天呢……。就從前一天開始好了。

 

 

  沒錯。人家當伴郎的,都嘛是迎娶時亮個相,然後婚禮時新郎新娘進場,挽著伴娘慢慢走在前面,再亮一次相就收工去吃好料了。但俺是兼作雜工的伴郎,前一天就在新郎家忙進忙出了。

 

 

  忙啥?忙插花。

 

 

  我這朋友是很徹底的佛教家庭,有個哥哥還是第一位被認證出來,轉世在漢地的藏傳仁波切。所以,「柚子,家裡插花的工作就拜託你了。」

 

 

  插啥花?蓮花。而且還要老身我自己去買去插。

 

 

  就是這樣。

 

 

 

 

 


 

 

 

 

 

  不簡單,蓮花這種嬌貴的花。在台北市居然還能盛開,而且恰到好處,在迎娶的吉時綻放。也讓我這負責人蠻有面子的。

 

 

  說到面子,明天要上場了,當然是要去打理一下門面。於是把蓮花搞定之後,我就晃到理髮師那邊去。

 

 

  「新年快樂~。」「還是一樣,隨便我怎麼好看怎麼剪嗎?」

 

 

  「是啊。不過,我明天要當伴郎,請您幫我稍微設計一下好嗎?」

 

 

  「哇~。恭喜囉,好啊。嗯……,選在跨年夜結婚啊,好,我幫你設計一個最適合那個場合的髮型。」

 

 

  於是,按照慣例,我閉著眼睛半睡半醒地讓理髮師發揮。

 

 

  「好囉。」

 

 

  「嗯?好啦?這回時間好像真的比較長呢。我看看……。」「哇~,哇啊啊啊~!」「鏡子裡那是哪位啊?!」

 

 

 

 

 

 

 

 


 

 

 

 

 

 

  「很帥啊。」「會選在跨年夜結婚的新人,應該都是很時髦的啊,伴郎的髮型當然是要大龐克啊。」

 

 

  「……。」「不行啦!」「他們是很傳統的家族,又有很多宗教界的人士會參加,我這頭過去,一定會被砍去拜天公啦~。」「不行不行,請您務必要幫我補救一下,會屬,真的。」

 

 

  「蛤啊?要修啊?」「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是是是,是很好,但是,拜託,我還要留頭回來繼續給您理髮好嗎?」「雖然他哥哥是藏傳仁波切沒錯,可是我不需要戴他們喇嘛的法帽。」

 

 

 

 

 

 


 

 

 

 

 

  「好吧。」

 

 

  「感恩感恩。」

 

 

  最後,是這樣的髮型。

 

 

 

 

 

 

 

 


 

 

 

 

 

 

 

  勉強過關。

 

 

  慢著……。

 

 

  唔……,為什麼有點眼熟的感覺……。啊!文旦?文旦柚不就是這個形狀?!

 

 

  我說,理髮師大姐,明天是婚禮,不是農產品特賣會……。雖然說我綽號是柚子沒錯……。

 

 

  好吧,再下去就是光頭了,醬就好醬就好,別再下刀了。

 

 

  呼。

 

 

  不過,幸好,過去新郎家時,只遭受到一絲絲質疑的眼光,沒辦法,大家忙翻了。再說,後來到了會場,赫然看到一堆火雞頭,還有彩色的,相較之下,柚子顯然是太溫馴了些。

 

 

  好。接下來……。

 

 

  接著是隔天了,大家過去迎娶。倒是還好,除了出門時遇到天雨家塞車,時間拖到之外,倒是還好。不過,也因為時間拖到,迎親車隊在離開新娘家之後,就立刻化整為零各自飆車回新郎家,然後在吉時剩下不到五分鐘的那個moment,新郎新娘飛奔進房啪嘰坐好,剛剛好掌握住吉時入洞房,接著才出來行禮如儀。

 

 

  挺刺激的婚禮說。

 

 

  嚴格說來,這一場婚禮是忙亂到一個境界。比方說重頭戲,新郎新娘進場。

 

 

  這是婚禮的高潮場面之一吧?但是呢,身為伴郎的我,在那一刻,卻依然在門口簽名收禮金的地方忙到一身汗,然後一轉頭,蛤?!新郎新娘你們怎麼來了?!蛤?新郎新娘進場?!!

 

 

  那……,那伴娘呢?!喂喂喂,大美人,我們是要走在新郎新娘前面,不是在後面幫她拉婚紗啦……。

 

 

  於是,在完全沒有經過排演的狀況下,我跟伴娘,在灑花動作有如機器人一般的花童的引導下,傻笑著進場。

 

 

  走到一半還塞車呢。沒辦法,花童太緊張,一下子就把花灑完,灑完兩個就呆了;然後兩旁的小朋友們太興奮,拉炮直接對著我跟伴娘開火……。

 

 

  整個一個天翻地覆。

 

 

  只能說結婚是很累人的事情了。

 

 

  醬。收工。

 

 

  慢著,啥?蛤?我的照片?有啊,剛剛不是有放一張柚子頭了?

 

 

  ……。

 

 

  好啦好啦,我看一下。有一張,婚宴前在休息室自拍,帥得咧。嗯?伴娘的照片?不要,我要留著自己獨享,不給看。

 

 

  來,柚子。

 

 

 

 

 

 


 

 

 

 

 

 

 

 

 

 

 

 

 

 

Ps.圖片:部份網摘。

 

 

 

 

 

 

上一篇:歲末有任務

下一篇:國家

天氣晴 2009-01-12 11:52:38

那下次放張穿T恤或汗衫的好了
醬才知道西裝的效果究竟有多好....XD

版主回應
.



本台煙幕彈原則第一條:不可以在抓到獵物前破壞陷阱偽裝~~

:P


.
2009-01-14 14:18:06
天氣晴 2009-01-10 00:18:55

那個公雞頭好笑....
不過,你看起來明明就不是個胖子
即使說是”札實”的胖子,也還是不胖呀
頂多是壯吧...



不然......
就是手震造成的錯覺.......

版主回應
.


.........

被....被發現了

其實
那面鏡子是一面魔鏡

可以把戎祥拍成金城武..........






沒啦

是西裝穿起來就很有效果咩~~~~


.
2009-01-10 18:33:55
曼殊沙華 2009-01-08 01:39:08

哈哈哈哈哈......
真是服了你! 講笑話堪稱一流!
這劇情讓你引述得逗趣極了, 加上這些畫面....
噗...哈哈哈哈! 你蠻會鋪笑梗的哦!^^
你這隻羊還蠻可愛的啊! 也人模人樣的啊!^^””
應該是朋友都很喜歡的開心果吧!^^

不過, 說真的, 婚禮上插放蓮花蠻奇怪的.....
拈花微笑~可是要悟佛道的, 可是......^^”””

版主回應
.

呵呵
好說好說

柚子在現實上反應不是那麼快
但是寫文章可以慢慢來........



蓮花不是佈置喜宴會場
~~在那種場合蓮花幾乎不開呢......

我是幫忙佈置新郎家
尤其是佛堂要供佛用的啦~~~

說囉
他們可是佛教化很徹底的家庭~~


.
2009-01-09 09: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