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2:58:01柚子

冬初

 


 

 

 

 

 

 

 

  又是康熙年間的事了。

 

 

  有回,跟她一起回老家。約好一大清早去接她,準備搭車。一見面,心就涼了半截。

 

 

  在生氣。對,是在生氣。而且,看這反應,是在生我的氣。這下慘了。昨天明明還好好的啊。我是哪裡做錯了……

 

 

  「……,我、我們等一下吃什麼?」

 

 

  「……。」

 

 

  「那……,我去買貝果好不好?你不是很喜歡吃貝果?」

 

 

  「……。」

 

  你看啦。真的是在生氣。

 

 

  「……。」「還有一個小時車才會來,我們去找個地方坐一下好嗎?」

 

 

  「……。」

 

 

  「……。」

 

 

  這時候,冷汗已經把柚子的背脊給濕透了。尤其是從台北上車之後,還啪一下把包包檔在我們中間。事情嚴重了。

 

 

  「……。喂,你上次不是說……。」

 

 

  「……。」

 

 

  「好、好,不說。」「……。」「請問……,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什麼了?」

 

 

  「……。」

 

 

  「好嘛,說嘛。我以後一定不會再犯嘛。」「你要說我才知道啊。」「喵~。」

 

 

  柚子已經完全不顧整車的人快要吐出來的反應,很努力的在那邊左喵右喵。喵喵、喵喵喵~。

 

 

  就這樣喵到了豐原。

 

 

  「你說,你為什麼對那個女生那麼好?」

 

 

  終於開口了啊啊啊~。慢著,啥?誰?我對哪個女生好?

 

  「不承認嗎?好。」

 

 

  沒有,絕對沒有。我跟你在一起之後,連機車都只載你一個人,你知道的啊。

 

 

  「是嗎?那麼,那一天你在士林載那個女生又是怎麼回事?」

 

 

  士林?女生?!沒吧?哪時候?我怎麼沒印象?是誰說的?

 

 

  「我看到的。」「她還摟著你。」

 

 

  蛤?!

 

 

  「哼。」

 

 

  ……,哪、哪時候?不可能!……,你說的地方、時間、還有那個人我都沒印象啊……,不可能。你再說一次好嗎?喵~,到底是哪時候在哪裡看到我跟哪個女生?

 

 

  「昨天我夢到的。」 

 

  …。

 

 

  「我覺得你一定會做這種事。」

 

 

  ……。

 

 

  ……。

 

 

  接下來,從台中開始,換我不講話了。接近彰化的時候,變成她在跟我喵。

 

 

  真是難為當時那一車的人了。

 

 

  但是那都已經是康熙年間的事了。

 

 

  會想到,只是因為出門逛街,逛到一句話。

 

 

  「分離前的片刻溫暖,就像背叛前的施捨。」

 

 

  不知道是否適合用「背叛」這兩個字。但是分手前最後那個擁抱,我一直記得。

 

 

  被施捨的片刻溫暖啊。

 

 

 

 

 

 

 

 

 

 

 

 

 

Ps.圖片:網摘。

 

 

 

 

 

上一篇:數字

下一篇:心電

我是VIVID 2008-12-03 15:54:54

哇哈哈
柚子也有談過幼稚鬼戀愛

版主回應
呿~~

戀愛沒有幼至不幼稚的吧?



都是一個樣........
2008-12-04 13:31:58
9m 2008-12-03 11:39:43

哈哈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欸
但是我會直接說出來
然後一起大笑
真的很白癡的感覺

版主回應
直接說出來那是很好的事ㄚ~~~

很多事情
直接說
比放在心裡兩個人猜兩個人悶要好上一萬倍ㄚ~~
2008-12-04 13:31:01
克萊兒 2008-12-02 22:44:29

女生沒安全感會這樣喔?!
歐巴桑我怎麼都不會?
不過 這樣也算是一種生活情趣吧
呵呵(乾笑)

版主回應
應該不是每個女生都這樣吧~~~~~~

當然
是一種情趣
當時有點氣
但是回想起來很甜~~~
2008-12-04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