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00:02:07柚子

錯誤


 

 

 

  

 

  心裡很悶的時候,沒辦法做事。可沒事做,悶得更慌。最可怕的,則是你不願意,事情還是來到面前,以幸災樂禍的姿態,等著你的反應。

 


  連一絲一毫逃避的機會都沒有,直接逼迫著,擠壓著。


 

  這時候很容易做錯事情。擁塞的心,不存在理智的判斷。然而,什麼都不做,什麼都放著,等到時間過去,心緒清明了,卻赫然發現處理的最佳時機也過去了。

 


  又做錯了。


 

  這都是過後才能知道的事。


 

  其中,有些事情,能夠笑一笑,也就過了;有些事情,在彌補之後,也就沒事了;而有些事情,即使經過許久許久之後再想起,仍會不自覺汗濕了背脊。

 


  而,所有事情,最初,都是由自己決定的。

 


  不管是直覺式的反應,或是幾經考慮,甚至有外在的因素,點頭說YES的並不是別人。

 


  無論如何,這是自己必須面對的事情。願不願意承擔呢?這只能一個人,問著自己。


 

  「震無咎者,存乎悔。


 

  吉凶者,言乎其失得也。悔吝者,言乎其小疵也。無咎者,善補過也。

 


  無咎者,善補過也。

 


  《周易》,<繫辭傳>。

 

 

 

 

 

 

 

 

 

 

 

 

 

 

Ps.印章的印文是「無咎」,甲申年為自己刻的另一方藏書章。距今五年前的作品。

 

 

 

 

 

 

 

 

 

 

上一篇:流傳

下一篇:輕盈

天氣晴 2008-10-22 22:50:55

ㄟ~~說到這個名字裡有個佑字
我以前的一個男同事,名字裡也有個佑字
他的朋友也都叫他"柚子"
偶爾還會打電話到公司裡找"柚子"

那時我一度懷疑,那個"柚子"就是這個"柚子"說...
因為他的外在和柚子哥哥您形容的自己
還真有那麼一點像(哈哈哈哈哈)
還同年咧~~~
我還想說不會有這麼巧的事吧~~
後來就確定不是了:p

版主回應
都說了咩~~~

世界是很小的...........
2008-10-23 09:58:39
rainstream 2008-10-19 22:39:06

我妹的外號就是叫柚子呀
而且我爸當時幫她取名也是想到詹天佑的佑

版主回應
.........

........

世界真是小ㄚ.......
2008-10-20 14:29:04
rainstream 2008-10-18 12:36:15

原來你的名字還真有一個「佑」字呀

之所以會這樣想的原因是你的暱稱「柚子」跟我妹是一樣的
她的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也是「佑」

我通常很懶得回訪,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原因
大概是對於人際社交有種內在的排斥感吧
很需要獨處休息的自由空間
就像msn,我通常在下班之後就不太會上線了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有只想跟自己相處的身心靈需求
當然想跟人互動的時候也經常有啦,好友們的聚會什麼的
但書寫有時大部分是為了整理自己內在的矛盾與情緒,找一種安定
當然也有一些是想分享的,比如自己很愛的事物、跳舞、電影與音樂
最近一直在想,應該要來分類書寫比較好
應該專門開一個部落格,專寫身心靈相關的
我連名字都取好了【拉丁雨身心靈加油站】
等自己準備好的時候就開張

對了,扯遠了,當時就是看到你的暱稱
覺得有種熟悉感,才會點進來看^^

版主回應
事實上
我的綽號從加菲貓到不知道怎麼來的紅蜻蜓都有
前前後後不下二十個
而就是因為綽號太多
所以才規定俺就叫"柚子".......

而會取"柚子"這名
真的是名字最後一個字是佑
詹天佑的佑
.......慢著,令妹大人外號不會也是柚子吧?.......

而回訪的部份
我是要有空才會回訪
然後更有空才會留言........
當然
偶而懶惰也是會有的......

"拉丁雨身心靈加油站"嗎?
好ㄚ
開張的時候請記得通知ㄧ下喔~~~~
2008-10-19 12: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