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4:34:35柚子

網路嗎?









  說真的,這種走在時代尖端的高科技,俺這種康熙年間的傢伙到現在還不是很能適應。


  對啊,在那個環境,在那個586跑最快的年代,電腦是神的工具,網路聽說是天堂的東西。那不是我們這等凡夫俗子有資格可以褻瀆的。


  只差沒早晚三柱香去拜而已了。


  然後,又因為懶惰以及不求長進的關係,即使到後來,手頭上的傢伙已經發展到筆記型電腦,網路工具也升級為無線網卡了,那些高科技玩意兒,柚子大概只會使用其中千分之一左右的功能。


  先不要說下載東西,各位,柚子到現在還不知道怎樣才能把電腦裡的資料燒出來變成光碟。不過,至少俺還很有概念,沒有拿打火機來點火。


  就是這樣。


  當時買筆電時,幫我處理的朋友問我說要什麼什麼規格,然後傳真來一張落落長的表單。柚子只說了一句話:可以上網、打字、聽音樂看光碟,然後耐操不容易壞就可以了。


  「那記憶體要多少的?」


  「記憶體是什麼東西?」


  「……。」


  就是這樣。


  可以這麼說,電腦知識的貧乏,讓柚子在泡馬子的等級上,是連奉召前去幫忙修電腦的好人都當不成。


  在網路上也沒強到哪去。基本上,會開新聞台,這已經是被半哄半騙的成果了。「來,很簡單,對,申請新聞台那個地方按下去,好,喂……,填基本資料這個你總沒問題吧?」「填好了嗎?還有報台的名稱啊。」「啥?寂……寂寞的輕盈?好吧,你們這些文藝青年。」「喂,上傳文章你不會?啊就照電腦說的key進去……。」「……。」「柚子,你到底是哪個年代的人?……。」


  康熙年間啊。


  就是這樣。


  不過新聞台部落格確實也給我許多意料之外的感想。


  首先是,喔?我的文章居然有人來看耶?……,喔?好幾個呢。哇~留言版上有留言說,趕快去看看。「……很喜歡你的文章喔加油……。」


  很喜歡我的文章?……,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然後,隨著文章越來越多,跟讀者的互動也越來越頻繁,大家在網路上越來越熟悉。


  慢著……,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網友嗎?網友耶。呵呵。


  耶?


  喔?信箱有新的郵件?沒看過的帳號?這是……,傳說中的網友來信嗎?!好高興喔,趕快打開來看看。


  「柚子妳好……我是妳新聞台的讀者……很喜歡妳的文章……很希望可以跟妳做朋友……。」


  做朋友耶~,太好了,我的春天有望了。看下去看下去~。


  「我叫做XX,現在剛考上高中……。」


  剛上高中?對我來說是太幼齒了吧~。唔?好像哪怪怪的,嗯,為什麼……,這位網友來信用的都是「妳」?難道……。


  「……讀過妳的文字,覺得妳應該是很有古典感的美女,就像……」


  ……。


  ……,顯然,柚子我一個不小心又欺騙到某個純情少年郎的感情了……。


  以上,是早些年,柚子的親身經歷及心得報告。


  事實上,網路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環境。真真假假然後來來去去。別的不說,柚子我明明就是一個準中年的男的,而且是個胖子,偏偏就能收到好幾封小男生的情書。要是我跟以前班上那堆美女,便借一張照片隨po上來,那我的信箱豈不被情書塞爆了?


  有圖有真相?誰說的。


  柚子說,沒圖好想像。


  而,回到部落格本身來說。柚子基本上是埋著頭在寫東西,不是寫身邊的,就是眼前看到的。更多的時候是在虛構文章。


  從這一點來看,柚子跟整個當代潮流是脫節的。甚至連新聞台有什麼活動,我也沒啥概念。反正不靠這吃飯,就不去理它。


  但是我會出門逛街。尤其是沒啥靈感的時候,去看看別人寫的東西,是一種很好的刺激。


  當然,部落格文章有很大一批其實說來只是單純的文字。所謂的單純,是後面沒東西。比方說你會看到整個頁面一次拉不到底的視窗,然後辛辛苦苦拉到底之後只看到這幾個字:「ㄚ今天好煩都沒好寫的ㄏㄏ」


  柚子已經是老人家了,不太懂這種高深的學問。


  不過,網路上確實也能看到讓你驚為天人的作品,包括圖像攝影。那些東西的深度、廣度,實在讓人嘆為觀止。於是二話不說,加入連結,加入我的最愛。


  時間久了,這些連結越來越多。而因為新聞台有訪客足跡這樣的機制,即使我不留言,他們也知道柚子來過。於是,我的訪客也多了起來。


  然後。


  我算過,在網路連線正常的狀況下,已經設定好連結的站台,只是路過不看文章的話,全部要花半小時左右;要是進去看最新的文章,要有一、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要是像以前一樣,每篇覺得感動的文章都留言的話,那柚子必須整天坐在電腦前啥都不能做了。


  還不要說自己部落格上等著要回覆的留言了。


  實在沒那個美國時間在那邊耗。


  然後。


  這現象是之前寫<自衛>那個系列的文章時不小心發現的。<自衛.三>那一篇文章,因為太囉唆的關係,不得不分成上、中、下三個段落。但是有個令我很疑惑的地方是,同時po上去的同一篇文章,其中刻意置頂的上集,點閱率是123,到了次篇的中集降為103,而,最底下的下集卻是164。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這個神奇的數字是怎麼來的。如果按照這個數字,我的理解是,有164個人次來看過這篇文章,但是其中有40人次沒讀過上集,有60人次沒去看中集。


  不是同一篇文章嗎?而且……,那三個段落也不是各自獨立成篇的啊……。想沒有。


  想沒有就不想了。


  反正知道有這個現象就好。


  於是,柚子慢慢學會了,埋頭寫自己的文章,認真回覆人家的留言。有時間的話,一個站台一個站台仔細看;更有時間的話,再留下自己的感想。


  柚子是反應很慢的人。在不得已的狀況下,只能先設好自己的次第。一個一個來。


  而,當然,這樣會流失掉不少來來去去的網友。這也是新發現,有很多人,是你不去,他就不來。


  不過也無妨的。我寫部落格的本意也不是為了這些。況且,你不去他就不來的人,我也不容易當他是朋友。


  柚子個性比較怪一點。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吧。


  好了。


  文章放上來,也該去逛街了。先從哪邊開始呢……。















上一篇:漂鳥.三

下一篇:醫務兵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08-09-20 09:05:46

我知道你是男生啊....

也對啊
好像很少男生會喜歡研究星座的
可是我覺得你應該也懂些星座吧
記得你還有要幫我開釋ㄟ~
ㄏㄏ!!
不錯不錯~

版主回應

不是我喜歡研究星座
是身邊有一堆精通星座的傢伙
所謂近朱者........


不是啦

耳濡目染久了就知道那麼一點點啦

有機會的話跟你討教倒是真的
2008-09-20 15:47:01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08-09-17 10:51:06

我是誤會人家是男是女的那一個........
不是被誤會的......
歹勢
沒說清楚一 一

我的性別清清楚楚就是"女"ㄉ
雖然我是蠻想當男人的啦^++++++^
ㄏㄏ!!

版主回應
對嘛
我就說難道俺也會誤判........

才在想說有哪個男生會專寫星座.....又不是星星王子.......


慢著
柚子是男生這一點
想必您也是應該很清楚了吧........
2008-09-17 11:10:12
奧麗鬼 2008-09-15 23:25:48

沒圖好想像 這句真是太好了
相當有趣地讓我笑了

看你的文章很開心吶!!

ps.謝謝你偶爾會來我的新聞台逛逛 ^^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

再說
您的站也是我的逛街路線圖之ㄧㄚ~~
2008-09-16 09: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