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20:28:34柚子

門當戶對









  有一回,記得是前兩年的事情吧。有個朋友要介紹一位女孩子給柚子認識。


  這早就不是新聞了。再怎麼說,柚子單身那麼久,又到處哀哀叫說要談戀愛,於是有些朋友就很好心的想把認識的女孩子推入火坑……,不,是介紹給柚子。


  但是這一回的重點,是所有知情的人,一聽到是那個女生,全都帶著艷羨的表情對我說:「柚子,要好好加油啊,這一個你追得到,至少少奮鬥三十年啊。」「而且人也漂亮,嘖嘖嘖。」


  瞎……瞎咪?敢情是位家財萬貫的絕世美女?


  「人是真的漂亮啦,家裡開大公司,市中心也有好幾棟房子在租人。」「要把握啊。」


  真的嗎?!真的真的嗎?!


  「對啦。周末晚上吃飯,別遲到啦。」


  嗯,謝謝。


  不過請你轉達一下,說我有事不能去。


  「……。」「你發什麼神經?柚子。」


  沒啊。就不去嘛。


  我們這種人不合有錢人家的胃口。


  真的嘛。這不是自卑沒自信,是我很清楚有錢人怎麼過日子的嘛。


  事實上,之前在台北工作那幾年,是真的受益不少,尤其是見識過一些好野人之後,柚子發現所謂門當戶對是真的很重要。


  你看嘛。


  「不會啊,我們哪會奢侈。瞧,我手上這支手錶也才兩萬多。」


  唔……,柚子用的這支手錶一千一。


  「還有這個LV包,用了三年多了,也沒換。」


  來,這個帆布書包,五年了,199路邊攤。


  「晚上我們要去聚餐,你要不要去?」「不會啦,那邊消費很平價啦,單人份套餐一千二,加一成服務費才一千三百多。」「走啦。」


  我把手錶賣了還吃不起一客套餐說。你們去啦,晚上我回家自己煮。


  「對了,對面的衣服在打對折,你可以過去挑兩件呀。我看你這件牛仔褲要換了。」「來,這件不錯,我看一下,很便宜啊,打折下來才七千多。」


  ……,哦……,不好意思,我們店裡有事,我先走喔。


  人客啊,不是我們寒酸,是當時一個月薪水才兩、三萬,又不是美金或歐元,柚子還想在台北繼續活下去溜。在這個狀況下,叫我去把一個富家千金,這不是找罪受嗎?


  我們這種人不合有錢人家的胃口。真的,賺的錢不夠人家塞牙縫。


  其實,門當戶對這個觀念,柚子很早就被灌輸過了。大概是高中那前後吧,有次跟老媽聊天,聊著聊著,柚子老媽跟我說,以後找對象,記得要找差不多的,尤其是家世背景,門當戶對很重要。當時我還聽不太懂,像我們這種窮人家,娶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姐不是很好嗎,而且,對,沒錯,相信愛情會克服一切困難,真愛勝過一切啊啊啊啊啊。


  別傻了孩子,童話都是騙人的。


  老媽,後面那一句光良有說。……。


  ……。唔,有離題的危險,趕快回來。


  沒辦法,生活環境背景一有差別,很多觀念會不一樣,而觀念不同,剛開始可能還會覺得對方很特別很有趣,要是朝夕相處久了,哼哼,很多事情就只能再說啦。


  而如果更進一步說,所謂門當戶對,也可以縮小成只針對兩個人而言。比方說處理事情的方式、對彼此的看法,甚至整個價值觀。重點是,並不是說兩個人在任何方面都必須相似,以致於相同,而是兩個人能不能相應。


  換句話說,所謂兩個人的門當戶對,指的是互補。由兩個人在一起,所逐漸發展出來的生活模式,能讓原本不足的部份,可以在對方的協助下,轉為美好;而原本就美好的部份,可以發揮得更好。


  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但是兩個及格的人,各拿出五十分出來給彼此共同的生活,剛剛好是一百分。


  聽起來像是過於完美的理想了。不過沒規定不能做夢吧?況且,這樣的理想也不是做不到的。


  那麼,就這樣。柚子要繼續去做夢了。

















Ps.圖片:網摘。這兩隻喵看起來感情很好的樣子。










上一篇:寵愛

下一篇:部落格

曉云 2008-07-22 05:03:51

哈哈~~,又一個英雄所見略同
一堆女生想嫁入豪門~,但不同思想不同方式
相處起來~~,累啊~~~~
古人說的門當戶對不是沒道理的!!!

版主回應
呵呵
好說好說~~~

兩個人相處
相應比相對好~~~
2008-07-22 11:16:25
貝爾美 2008-06-26 19:22:46

不過,我只同意對了一半,就是門當戶對!
如果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背景,
就好好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
讓自己有朝一日,因為自己的努力打拼,
變成可以匹配啊!加油!祝美夢成真!

版主回應
嗯.....嗯.......嗯............

沒錯沒錯........唔........

慢....慢著......&quot變成可以匹配&quot.......

這好像又叫門當戶對不是........

家庭背景那是先天性的.....這是後天性的門當戶對.......
2008-06-27 11:50:21
CHRIS 2008-06-26 03:26:42

其實ㄚ
人有百百種
不應該排斥和那種人去認識呢
也許相處久了會改變你的想法
或他們的想法

而且
我相信大家都是想朝著好野人的目標去邁進
應該沒有人想朝另一端去努力吧
很多好野人也都是自己奮鬥來的

價值觀只是現在的
人是會隨著時間而不同

我就曾經認識一對背景不富裕
後來一起奮鬥打拼起自己事業的夫妻

各式各樣的可能 都可能發生
才是人生ㄚ
才值得期待

不過你的文章很有趣

版主回應
沒有排斥去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啦
但是就是因為認識了那樣的人~~有些算是還熟啦~~~
所以知道那樣的觀念ㄚ

那個場合據說就叫&quot相親&quot耶
我當然是能溜就溜ㄚ

至於改變想法......改變我個人的是比較有可能
若是改變對方.....這我是不敢想啦

最後
謝謝你的讚美囉~~~
2008-06-26 12: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