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14:20:59柚子

溫柔的自由‧三








  好吧,我豁出去了。


  我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勇敢。我的軟弱在於不斷的談論這些事情。一直重複。


  就像前幾年,我那些可憐的朋友們總是不得不耐著性子聽柚子持續跳針。


  他們其中有好幾個就覺得很奇怪,「柚子你又不是沒機會交女朋友,機會送上門你偏不要,然後在那邊哀寂寞,也不知道在ㄍㄥ啥勁。」


  我沒辦法解釋呀。光是「感覺」這兩個字就不知道斷了多少桃花。


  「你又不是女生。」


  又來了。


  我不是女生,但是就「直覺」、「感覺」這類角度來說,我比很多女生恐怖。


  要說嗎?好。那時候,是我先發現我、她,以及我跟她,有些地方變了。然後半年後,她以跟我分手的方式,證實我想的沒錯。


  我可以光站在旁邊,就知道她心情怎樣;也可以一聽聲音就猜得到她想去哪裡。她被我的敏銳嚇過無數次。而最後一次,是「你怎麼知道我今天會跟你提分手?」


  因為我曾經很認真的談戀愛呀。


  我只是覺得用心去體會身邊的人的心情是很正常的事情,何況是這樣親密的人。


  只是,我可以知道她的心情,卻一直不懂女人。到現在還是。


  這可能是我遲遲無法再談戀愛的主因。


  他們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毫無疑問的不夠勇敢。


  心又快碎了。


  話說回來吧。


  你問,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


  我說不上來。


  如果是我的立場的話,我只知道,假如,站在她的面前,我的心會變得非常柔軟,這樣,我可以判斷出一些事情的端倪。然後,走越近,越能聊天;然後,發現彼此發脾氣的起因是心疼;然後,遇到任何事情,第一個先想到這個人;然後,……。


  我只能知道這是我在談戀愛的現象。至於是不是遇到對的人,我不曉得。


  畢竟,那是後來才能判斷出來的事情。況且,我無法確知,她對我來說,也許是對的人,可是我對她來說呢?


  「想太多了。」「小心過頭了。」


  我知道。


  我一直期待著單純,可是單純並不代表沒有難度,甚至,我覺得愛情中最困難的成分就是單純。


  單純的心,才有辦法愛得簡單,才能像你說的,「可以讓愛不艱難的走下去。」


  只是想在生活中恆常維持一份單純,那真的需要智慧。那樣的智慧,不是能夠預設什麼,而是面對著每一個困境,都能氣定神寧的解決。


  氣定神寧,才有那樣的餘裕,繼續維持著單純。


  我很難想像那是多大的智慧。


  比方說,我一直很喜歡規畫藍圖,想這樣,想那樣。可是我到很後來才發現,藍圖的用途並不是追尋,而是建造。


  光是體會這件事情,就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還一度慌了手腳。


  好了。


  我已經開始不能確定回應的方向了。面對所引發出來的龐大而深沉的情緒,連語言都不見得有能力表達,何況是文字。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又要跨年了。













上一篇:想變鳳凰的麻雀

下一篇:信任‧二

2007-12-28 16:03:14

第一時間查收了........

....可怎好=_=&quot&quot
繼續接嗎?.. (手軟中..)

版主回應
第一時間回覆........

至於......唔......
兩個手軟的人
我想......看誰還有那個勇氣就繼續吧......
2007-12-28 16: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