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02:59:10柚子

初戀










  你會記得吧?一輩子都記得吧?那樣子的感覺,那樣子的心情,那樣子的兩個人。你一定記得。


  可是不准你念念不忘。


  為什麼?


  你一定要問為什麼嗎?


  好吧。我不問。可是,如果我告訴你,初戀,還有大學時那一段,事實上已經淡得有如天邊的薄雲,你相信嗎?


  我知道你難以置信。而面對著站台上那堆文章,我也沒什麼立場證明。


  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情在轉變,你可以慢慢發覺。


  我確實沒忘,只是印象逐漸淡了而已。之前的戀愛,當時的我全神貫注在其中,過後我又無從阻絕思念,尤其是大學那一段,甚至有人擔心我會在軍中想不開。


  那時候談戀愛,就只是談喜歡不喜歡,談在乎不在乎,沒有太多的雜質。而也許是因為這樣,像現在這樣面對著太多的考慮與被考慮時,那種單純很容易令人懷念。


  紅樓夢裡,賈寶玉和薛寶釵成親後,總怪薛寶釵多了一層矜持靦腆,不再像從前那樣,姐姐妹妹親熱自然。他不懂,一直想不通。


  我以前沒留意過這一節。現在看到了。這一點,也代表我有些變了。


  被寵壞的孩子只懂得追求著心中的美好,必須面對現實的人,在意的卻是拿在手上的一切。


  賈寶玉後來脫身去了。而我不是賈寶玉。我只是他們口中那種,比較有知覺一點的蠢物。


  因而,我笨拙的嚮往著一種天真的感情。我說天真,是因為我仍在這城市中。在這城市中,至少我還沒看過多少感情,可以只是單純而快樂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沒辦法,到處是時尚、名牌、名車、豪宅的喧嘩世界,我不知道哪裡找人一起下廚房,一起看風景。


  所以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寧可只是一個人過著。貧困反到成了我的護身符,一句「我沒錢」之後,我就會有很多時間去看書、治印、寫文章、逛市場。


  只是這好長好長的時間會有多久,現在還不知道就是了。當然,我也不希望太久,這樣我會真的變成只能一個人過活。那也不是我想要的。


  講到這,對我來說,初戀,還有大學時那一段,事實上已經淡得有如天邊的薄雲,這你可以相信了吧?













上一篇:越冬

下一篇:

晴雨 2007-04-09 17:52:01

當大家都在追棒財富的時候, 這樣天真的想法, 只會換來別人的一笑, 開玩笑, 愛情可是填不飽肚子的! 是的, 現實就是這樣, 大家都不甘於平凡, 這種平凡有人棄之如敝屣, 有人視若珍寶. 要找到可共享平凡的人是一種福氣.

版主回應
唔......
是我的話
應該這麼說
已經習慣了啦

只是等著
看著
然後繼續等著
2007-04-10 00:26:49
天氣晴 2007-03-29 00:05:29

前陣子在工作場合聽到7年級年輕美眉這麼說著
&quot如果你男友沒房子,千萬不能嫁&quot
&quot如果他要買房子,買的是大樓或公寓,那麼,股份你們一人一半,如果他要買的是透天厝,記得你要皮,房子給他&quot
為什麼?
&quot皮比較有價值呀~房子會折舊甚至天災人禍什麼的,但皮不會&quot
&quot千萬不能結了婚才讓他買房子,不然你會很辛苦的&quot

我想,&quot那種單純&quot,可能慢慢會變成&quot那個年代的單純&quot了吧:p
真是令我印象深刻丫~

版主回應
呵呵~~
往好處想
至少那個人懂的保護自己
是吧?

當然
有些事情是會讓人有些悵惘
不過就看各人的選擇嘛
2007-04-10 0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