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00:12:31柚子

交錯








  我知道你有點不屑。你第一眼的眼神告訴我了。


  這是一定的。我是與流行時尚絕緣的人,習慣抓兩件衣服穿一穿就上街。連剪髮都要求理髮師設計那種完全不用整理就可以出門的髮型。


  而你則完全相反。當然,我不懂怎樣的裝扮算是跟上流行。但是那樣滿街相似的穿著中,你的搭配特別搶眼;乍看之下像是素顏,仔細觀察才發現你是上了妝的。我想,你一定用了很多心思在這上面。


  但是,在這樣的裝扮之下,你的寂寞從何而來呢?你的眼光專注在一個方向,而沒有焦距。淡淡的眼影蓋不住落寞的神采。


  你不像是在思考。只是寂寞。


  我知道。因為那只要是曾經寂寞過的人都體會得出的。你也知道。因為你自車窗玻璃上看到,我們的眼神是一樣的。寂寞並不會因為外表而有所差別。


  捷運列車上,一絲微微哀傷的交錯,自此始,至此終。















上一篇:躲、藏。

下一篇:輕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