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18:17:38柚子

面相

 
 
 



  以前長輩教過柚子,如果經驗夠的話,從一個人的面相、氣質往往可以猜出來他從事的是什麼職業。


  然後後來又有一堆人跟我說,只要去菜市場逛一圈,其實就會發現,賣青菜的有賣青菜的樣子,而殺豬的就是那個臉,至於雞販,有時還真有點咕咕雞的感覺。


  這挺好玩的,因此我也多少開始學著觀察這些現象。而越觀察就越好玩。


  比方說,賣陶瓷的人總是帶點灰撲撲的顏色;廚師總是很難乾淨俐落,但看來乾淨俐落的廚師則多半是主廚之流;站在精品店裡的小姐,下巴通常都很高,而笑容則按照客人的服裝區分,從Han Ten到Boss之間大概有幾十個等級。村上春樹的《舞.舞.舞》中描述飯店經理有25種笑容等級,還真有那個樣子。


  不過那一天的經驗比較特別。


  那地方在週末本來就是人來人往的,尤其到了過年前更是人潮洶湧。而那一天受人之託去找東西,任務完成之後,想說既然來了就逛逛,反正還有時間,自己也想買些應景的物事。而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這地方怎麼美女好像特別多的樣子。


  台北街上好看的女孩子本來就多,懂得打扮應該是主要的原因之一。不過根據經驗,有時瞄到彷彿是美女的,一定要按照那個角度看就好。好奇心不只會殺了一隻貓,還會傷了已經不是很好的眼睛。


  但是那天所有美女都是正面發覺的,而且大部分未施脂粉。環肥燕瘦之外,感覺卻幾乎都是清一色剔透水靈。這在台北這個化妝品當面具的城市實在少見。

  喔對,我逛的是花市啦。一邊是解語花,一邊則恁是無情也動人。這世界上美麗的事物在這裡大概就佔了大半。再說,真要說人比花嬌其實有點難度,但是人面桃花相映紅可就簡單多了。

  開始喜歡去逛花市。不過這個改變,究竟是我在店裡照顧花花草草玩上癮了,還是因為想去看看美麗的花朵。這個問題,我必須要好好思考一下。







 
 

上一篇:責任

下一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