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00:10:07柚子

有時候


 
 


  有時候會出門去逛逛。


  有時候看到一些賣小東西的攤子,會不由自主的停下來看看,有時會發現身邊也有人一起挑挑揀揀,看來幾乎都是情侶。然後我會慌亂的逃離。


  並不是因為人家雙雙對對而覺得傷感。是發覺,自己在看東西時,想到的是適不適合她。


  有時候順道去一家印象還不錯的館子,卻發現他們已經歇業。有時候專程跑一段路去找一家很好店,卻只看到字跡模糊的遷移啟示,年代已經久遠到看不出是搬到哪了。

  對喔,這些店都是那時候和她一起發現的。都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而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需要添購一些衣服。於是跑到天母,跑到士林、公館去,然後站在衣服面前發楞。我赫然發現自己並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衣服。我的衣服都是她挑的,而那時她看中的衣服樣式,現在不是找不到,就是貴到我買不起。


  所以只好盡量挑些最常見,應該是最安全的衣服。但是每個人都說,柚子穿舊的衣服最好看。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希望柚子可以早一點找到伴侶,其中一個原因是有很多事情必須兩個人一起才有辦法實現,才有辦法進步。如果一直都是一個人,那生命是很難完整的。

  我好像逐漸懂得這句話了。


 
 
 
 
 
 

 

上一篇:過。錯。

下一篇: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