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0:18:18柚子

感覺‧黍離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 詩經王風.黍離 ──



 



你為什麼這樣愚昧呢?
還是自以為是
世間的一切都是為你而生?

或許不能對你太好
因為你已經習慣
身邊有那麼多那麼好的人
專注的擔心著你

所以你認為一切理所當然

當然你們曾經興盛過
在獨特的世界中尊貴的王者
但不代表現在也是


如果你們知道外界的人如何看待你們的話


落魄的國王比乞丐還不如的地方
是自以為仍在王位

所以我的王
請好自為之
那樣高貴的環境
不是我這樣鄉野鄙人可以置身的
請繼續維持你們的高貴
而我將往四方

四方有小國
正在以啟山林




 
 
 
 

 

上一篇:不知好歹

下一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