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2:30:25

【火車】

小的時候,不知怎麼著總是會期待著『坐火車』這件事。每當大人說要去那要去那時,第一口脫出的總是:『坐火車去嗎?』。當大人說是坐火車時,總會歡呼著;回答沒有的時候,還會有些小失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坐火車。

隨著年歲,漸漸的,坐火車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多了,有的時候是出遠門;有的時候只是去鄰近家裡幾站的地方;有的時候是為了方便邀約所以選擇搭乘火車。回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坐火車,跟著家人從家裡這站坐到『橋頭』(這是個地名,位在高雄縣),對那時的我來說是相當遠的地方。還記得那時搭乘的是普通號火車(現在叫普快),我總喜歡坐在靠窗位子,拉起窗戶,喜歡那種強風拂過臉頰的感受,對我來說那是種舒服的感受,彷彿是在享受免費的臉部按摩呢!還能順便看看沿路的風景。雖然現在還有普通快車,但是現在的窗子都封死了,已經找不到以往那種坐普快車的感受了。

還有第一次自己搭火車去苗栗這地方,從坐上車一開始就緊張呢,深怕自己坐錯車,直到車廂裡放頌著『本列車沿路停靠站有………』,專注的仔細聆聽著有沒有自己所要到的站名,有聽到之後才會鬆一口氣。然後又怕自己睡著而錯過下車站,於是就開始努力的不讓自己睡著。而看著窗外的風景就是讓自己保持清醒的方法,所以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子,買票的時候我都會說:『我要靠窗的位子。』已經變成了是我的習慣了呢。

當兵的時候,因為方便的關係,火車也成為我每次回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那段日子搭上火車等待回家的心情是愉悅的。也因為當兵的關係認識了許多外地的朋友,第一次坐火車去朋友的家鄉遊玩、第一次坐火車和朋友一同北上遊玩、第一次坐火車趕赴著朋友的邀約…….,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那些吉光片羽的回憶在腦海裡慢慢的清晰了起來。

最近一次搭著火車赴著朋友的約,一路上經過那當兵熟悉的車站,也經過了曾經愛戀的地方,隨著一路巔波,搖搖晃晃出所有的記憶,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在懷抱裡,靜靜的回想過往的往事,細細的溫習一遍,那窗外的景色依舊琦麗。

火車,並不僅是一個交通工具而已,它還有著我更多美好的回憶。

平行的軌道,聯繫著不僅僅是距離,還維繫著感情。在看不見軌道的盡頭那端,有著所有美麗的等待。

上一篇:桂花

MM ,, 2006-08-18 17:42:25

照片 是新台灣的原味媽@@?

版主回應
是的

可見MM你去過喔
2006-08-22 19:59:20
內雙柚 2006-08-18 17:41:16

您好!!我們是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學生,參加了新萬人綠油精第二屆<<精舞英雄 熱舞大賽的活動>>http://greenoil.medialand.com.tw/請大家幫幫我們投票...這很重要,我們希望可以有機會籌到畢業舞展 基金!感激不盡....我們 兩支作品是”阿罵都說要用這一味”&”綠油精超人再度拯救地球” ..每天都可以投票...要拜託拜託大家幫忙每天支持這兩ㄍ作品....只到20號.....拜託拜託,您的支持有機會讓我們畢業舞展多演3場,也許我們不認識您但....謝謝您!!!! 92109字輩至高無上尊貴花園敬上
步驟:
1.登入會員(需加入,事單位為防同ID灌票所設,無須身分證字號請大家放心)
2.點選我們兩支作品:”阿罵都說要用這一味”以及”超人再度拯救地球”然後給五分按右邊橘色圓圈圈箭頭投票....作者皆為”凌”
當完成上列工作,您就幫了我們大忙...在此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