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00:20:00

93.6.8 歌曲的傾訴

范瑋琪~因為

總在我家巷口和你分手 彷佛偶像劇一樣 覺得我們就要發生些什麼
總在回家時候不知所措 想再打電話給你 可是再見剛剛才說過
有一種想要擁抱你的衝動 想靜靜看著你的笑容 讓你藏在懷中
直到我每天的盡頭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 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 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
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 因為有一個夢而放縱 因為等一個人而漂泊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 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像夜的朦攏 你的深情難懂 我的世界因為你而不同
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 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 像風的自由 你的深情難留
你的背影 是我最美麗的所有

范瑋琪~每天

早上醒來你已不知去向 只剩冰冷空氣的房 我被困住的翅膀
等你鬆綁讓我飛翔 淚水也不能洗去我的哀傷 我忘記快樂的模樣
想念你遠在天堂 想念你我整個人要發狂
每天我為你祈禱 每天我為你煩惱 每天晚上翻來覆去我都睡不好
我多麼想陪你到老 如果你回到我身邊有多好 每天我為你祈禱
每天我為你煩惱 每天晚上翻來覆去我都睡不好 (快受不了)
不要再讓我困擾 我不想再為你煎熬
這世界上沒相思有多好 (我知道你有天使作伴)你走後地球依然繼續轉
看起來不向受過傷 將來的日子還長 要怎麼學會不去想 堅強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花詞間の細訴

蘇軾~水調頭歌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李清照~如夢令
誰伴明窗獨坐,我共影兒兩個,燈盡欲眠時,影也把人拋躲
無那,無那,好個淒惶的我

李清照~一剪梅
花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李清照~聲聲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