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00:26:00夏日晴川

我在長庚的日子(1)

為了我爸爸的病情

我去醫院照顧他總共一個多月的日子

在那裡看到許多悲歡離合的事情

由於我們住的是復健大樓

所以我們都會跟所有需要復建或是身體殘缺的人在一起復健

在那裡的日子讓我感觸很深

最常看到就是出車禍

在復健大樓裏.車禍的比例可達到近五成

車禍所造成的傷害真的很大

看過斷一支腳的看過兩隻腳都不會動的

甚至是全身癱瘓的病友..看了好難過

他們的生命真的就此毀掉了..

即使再復原也無法百分之百

但是他們仍然不放棄因為一放棄就再也不可能回復

這是生命的價值生命的可愛之處

像我有看到一個國中生吧..他的左手腳都無法動彈

甚至連說話都有問題...左腳穿著鐵鞋..

拖著難以拖動的的腳步..一步一步來復健

生命的鬥士不就是這樣..我忍不住跟他說..慢慢走別跌倒

因為我不忍心看他因為堅持而帶來許多不方便

他的一步是許多人的很多步...

當我看到他又手拿著很厚的外套..為了從裡面拿出零錢

把外套放到地上..用僅剩的右手一個一個翻出來

像我們正常人可以直接用兩手拿出來..

但是他不行..而且加上他的行動不便..

於是動作又更慢了...我看了忍不住更難過

我是很想幫他的..但是我想當他這樣的時候

應該不需要人家來因為可憐他而同情他

我深深的覺得..生命的可貴..

比起那些動不動受不了壓力自殺的人好太多

在那裡的老人年輕人都克服四肢的不方便

努力為他們恢復更好的未來..

大家互相打氣加油..再那裡是沒有任何猜忌與懷疑的

在那裡的人們都是生命的鬥士..都是勇士

也許在這裡我看到許多人的勇氣

也許在外面我就無法看到人類對生命的堅持

我真的很感謝長庚醫院的護理人員如此辛苦

生命真的很脆弱..如果你不堅強的話生命將會變的更微弱

珍惜生命堅持生命努力活下去..這是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