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3:33:47艾瑞克

愛情的模樣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

於是我以為我也會是那空降的一滴,落入你微笑的那片巨大的海洋,從此融入你的氣味、你的指間,以及與你相處的片羽吉光,我忘了自己的形狀,也失去了與寂寞對壘的靜謐時刻,那時,我彷彿以為,這就是愛情的模樣。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終於要解放。」

有許多黑夜我們同時穿越,許多無聊的時間空隙我們也無聊地一起填補,你懂了也好,不懂也罷,但是我卻曾經收起自己的失望,並將慌張折疊,收藏入內心的深處,愛情的難解,每一步對我都是重重的迷惘,所有的困惑,彷彿都將因你而解。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迷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我們是一樣的嗎?一樣的軀體,一樣的情緒,一樣的對於世界的鄙棄感到無法適從,一樣的不願將秘密一一解開,是誰,教我們可以勇敢的挑戰全世界?愛情的模糊地帶,我將鮮豔的彩虹旗幟遮掩,一樣的身體裡面,我知道那是不同的感覺。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長出了翅膀。」

在星空下,左胸口袋底部彷彿,有什麼在隱隱作痛。你不懂,也永遠不必懂,
城牆依然高高築起,我高舉雙手,在夜空下高舉著、揮舞著,等待你的無動於衷,對我來說,愛情的模樣,彷彿,還不打算現身,坦白,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