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0:00:00愛瑞克

都是自以為



有了小孩之後越來越覺得單純的世界離我越來越遠
對比起小朋友的純真無邪,就越覺得原來自己早已經處於不是原本所想的那個世界

社會化的過程有快有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標地點
但是大家總是忘記自己以前也曾經天真的時候的期望的社會大同
然後自以為自己還是像從前那樣天真,以為自己也都沒有改變

雖然一直都知道明哲保身的生活態度才是在這個社會打滾所需要的
卻總還是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改變身邊的親友們
如果每個人也都總是自己好就好,別人的事情關我闢事
社會就不會變得更好
如果總是看不起比自己差的人,或者是不願意對別人付出多一點
整個環境就是不斷地加深對立的現象罷了

社會化的過程就是把每個面向照顧好
工作、家人、朋友總是這樣圍繞著我們的生活
可以分得很開,也可以攪和在一起
但是就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沒有什麼是絕對正確的

看到有個喜歡上傳自己拍的廣宣照片到fb的人,總是有他的朋友點讚與回覆支持的話
他在下面回覆說:謝謝他的朋友一直這麼支持他的照片

其實我只想說,這一切都是自以為

大家其實只是單純支持朋友而已,而不是只支持朋友的照片
就算也支持朋友的照片,但是不只是單純支持照片而已
說到底也是支持你這個朋友

事情過了很久了,但是我還是想說一下
支持朋友不代表無限制的支持他的一切
我可以支持你與我的友情,卻不代表我也必須同樣的支持你的工作
不是不支持你的工作或興趣就是不支持這段友情

有些人看不清楚地就搞混了也搞砸了

當時也有人說五年十年以後回來看這件事情會覺得好笑
但我只覺得是好笑沒錯,但是鬧劇終究是鬧劇,這個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這個事件來看,其實有很多爆發點,只是先前每次遇到了困難
大家總是退縮、總是放棄
因為明哲保身很簡單,我們只想著自己好就好很簡單
如果不能進一步的想要讓大家都好,那這樣的友情可能也不是我所想要的
無奈現在的人好像都喜歡這樣~

我也只好繼續努力加油,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上一篇:補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