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2:01:44愛瑞克

歐莉葉荷


去年買了住宿券之後就一直放在抽屜裏面
其實我根本對歐風的建築沒興趣
個人偏好比較新潮時尚的樣式
但是去年的某一天,老姊跟我說媽媽想要去住城堡
說在電視上看到介紹,看起來很漂亮

既然媽媽都這樣說了,做兒女的我們自然就趕緊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也才知道原來這間住宿這麼貴阿...
剛剛好也是在去年的旅展期間準備訂房
所以稍稍便宜了一點點

星期五本來預計要十點出發
但是我們三個人要一起離開公司,自然需要把事情都交代完整
一直拖到11點半左右才準備出發

北部的天氣不太好,但是過了新竹之後又是大太陽
台灣的氣候真的很奇妙,明明距離不是很遠
天氣的狀況卻是天差地別

我以為要直接到城堡去,但是老姊卻說要先去竹山紫南宮拜拜
好險我有準備GARMIN,保證不會迷路!

紫南宮香火鼎盛,平常日人也是很多
摸了金雞,希望口袋可以麥可麥可

接著就準備去飯店啦!

國道六號初體驗,發現車真的很少勒
不知道假日會不會很多車
之前一直不敢來就是因為怕塞車哩

到了飯店的對面,看著建築物還以為是被詐騙了
外觀真的不太起眼哩,畢竟在窮鄉僻壤間的感覺就是差了一點
進去裡面才發現其實蠻美的喔~

在CHECK-IN的地方有熊熊迎接我們
媽媽看到就很開心地要去拍照了

這次入住的是安娜公主房
房間不會很大,但是有兩張KING SIZE的雙人床
五個人很夠睡!不用睡加床了~

但是房間內的霉味有點重,讓我不是很舒服

離吃晚餐還有時間,我們就先四處晃晃
首先到了禮品店,顆顆,它們挑了一些還算有質感的東西要回家布置

之後到了很無聊的鯉魚潭,跟好幾年前我和思齊造訪的時候沒啥不同

本來要回去吃晚餐了,但是門口的警衛卻要我們去地理中心碑附近的小山上看日落
因為當天的太陽很大顆哩~好險最後有找到路
雖然來不及到山頭去看,但是山腰上也很不錯了

居高臨下的感覺很不錯哩~

晚餐吃得相當飽,分量很大
城堡的主人還請我們喝酒,剛開始喝很順口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還是不太喜歡喝紅酒哩,顆顆

晚上就是在城堡裡面亂晃,打燈的景色跟白天截然不同

今天早早就睡了,每次出來玩都是這樣,好像補眠唷

隔天吃完早餐之後就回房休息
在這邊每餐都吃得很飽,好痛苦哩

埔里的景點第一站先到酒廠,雖然我去過很多次了
但是跟家人好像沒來過哩
一樣不是很有趣,但是我家人就是可以買了很多東西,顆顆

接著去紙教堂,卻有點失望
還是晚上打燈拍起來比較好看
在這邊還發生一個插曲
因為我車子停後門,要從後門進去的時候不知道要收門票
但是姐姐跟媽媽已經進去了,也沒有被攔下來
我要進去的時候老爹在旁邊跟我說我媽跟我姊偷跑進去了
所以我猶豫了一下,店員就來跟我收錢了
奇妙的是我老爹的手上竟然有蓋印章!!!
守門員也太混了吧...

我姊開心地跑出來叫我進去,我說要買票哩!
照理說它們三個進去的可以不用買票,只有我跟思齊要買而已
但是善良的我們還是五個都買了,反正可以抵消費

最後回到鄉下讓媽媽種個田,回到台北大概五點左右
算是蠻悠哉的一次旅遊
台長 2011-05-24 22:51:40

應該沒有吧,當時後可能他偷懶

思思 2011-05-24 18:31:41

認真的覺得守門員相當不認真哩,跟我們收錢時有幾個人也跑進去了,但她們到底有沒有門票勒~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24 14:57: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