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19:43:01粽子

暈船

太陽就要登場,船長廣播裡透露,
「下午的時光,請留些給魟魚」,
我轉回房間,換下早餐時穿著的紅堇印花圖案夏威夷衫,
答應Johnson的都做到了:早起、游泳、吃飯、紅花杉。

電話裡告訴櫃臺,請他幫忙下午啟程前給個訊息,
我自己要去後面的艙,據說將要有Square dance的課程。

不是去跳舞,只是記得,他說他愛看跳舞。

早到的他,遠遠地就丟來笑容,
那麼有力量,比現在玻璃門裡面大力畫著區塊的眾人還要搶眼。

靜靜地陪在他身旁,他卻老愛用左手鉤住我的右手臂膀,
我嘴角的鬍渣因此經常藏在深深的酒窩裡。

隨後太陽走到海平線上75度的位置,
我們到甲板上觀看鷗鳥和魚豚互相以水面為鏡,
勾畫一次次往返而成的拋物線。

跟Johnson約好午餐,
一早就去水療的他,看來還是少了點讓人健康的神情,
他問我去哪,我問他心情好不好?

下午整裝好後出發,
噗通跳下水時,我嘴裡換氣用的管差點被撞掉,
鎮定精神後,睜眼一看,他就在我眼前,
海裡的魟魚正拍著翅膀緩緩地從他身後飛過,
我笑得燦爛極了,
心想這一幕海天相交、魚水相稱的背景,
正好送給他作為記憶之用,
這一輩子想起他時,永遠都是如此的碧海藍天。

回到艙板上,我揮手向先上來而離開的他道別,
他身旁的伴看來也親切,點點頭緩頰地微笑示意。

晚宴是船長之夜,
來賓都得裝扮上場。

燕尾服在我身上恰如其份,
夠高的體格留下的尾巴不會拖曳,
卻能夠挺起胸與背呈倒三角般的設計。

他也正好要入座,
我會笑的眼睛跟他脖子上繫著的黑色領結相照輝映,
都有種慧黠的精光。

螯蝦料理,我只認得這項,
很糟糕,所有盛事裡,
唯獨食物這環,不善於記憶跟分辨!

船長率領所有的服務人員齊聲大唱o sole mio,
一時間,拱形圓頂反射而來的迴音就佈滿了整個空間,
大夥的目光都聚焦在開口的人員身上,
他靜靜地端起面前的白酒,向我敬了幾次。

酒喝多了,有點微醺,四周的景物連同他的臉,
似乎也隨著郵輪輕輕地晃動著。

艙外換上全黑的夜幕,
除了遠方岸上羅列的、天上綴著的光,
就是他琥珀色的眼珠了,
可是當他吻上我的唇時,
眼前居然是一群流星墜落、光輝奪目!

隔天回歐陸的飛機上,
我告訴Johnson,
「下次別來參加郵輪之旅了,我會暈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