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3:27:43粽子

風景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真的能夠發現(或說是發明)彼此適當的距離?

當我太過冰冷時,即使你就站在我前方,不到二公尺,
但我心中的孤寂已久經百年,以致長成眼翳,什麼都看不見。
當我熱烈得像個家人,不論寒風苦雨,也能親切得如你身邊隨行的影子,
你卻只願意待在黑夜,連讓我出現的機會都沒有。

是不是真要等到那一天,所謂不再有下一秒的時候,
我們才能體會,最適合的距離,原來只是並肩而行?

不是你追我,不是我苦苦地等在遠處、
不是我找你、不是你拼命地將我拉回。
只是一路隨行,走著走著,
放開視野瀏覽身邊花花世界。

看見天上飛得老遠的風箏,還有地上一條線牽扯著,才讓它到達所能追求的極致、
看見雙飛同行的彩蝶,溫暖幸福地一起撲翅於不同的軌跡上、
看見成群玩樂的狗兒們,遊戲後仍然各自乖乖地依偎到主人身邊、
看見每個身邊經過的人,其實左右臉都不盡相同、
看見夜裡媚笑淫淫的姑娘,招攬相同的慾望卻有不同的結果、
看見我和你在水中的倒影,各據一方,卻相似得有種讓人會心一笑的默契、......

而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你是你、我是我,
才會有各種不同角度的人生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