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3:17:42粽子

聲音

今天原本該回覆一間公司,是否答應他們的條件而開始工作?然而過了下班時間我仍然沒有打電話過去,有點想要利用這種「自然消失法」,讓我不用開口說:「I’m sorry!」。

思考了許多層面,發現自己抗拒的不外乎是「回到老樣子」。我曉得自己不太能在無聊的事情裡重複太多次的習性,也清楚自己對於主管的挑剔。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或是只會呼口號的,都不在我耳朵所能接收的頻寬裡。

我該為了每月的穩定收入而委屈自己,還是該為了自己的興趣而過苦日子?

因為價值觀的不同,我聽到好多的聲音。

習慣走安全的路的人,力勸我為了現實的考量,答應該公司而重新開始;不喜歡替人決定的人告訴我:「你自己決定。」;走過茫然不知所措的路的人,提醒我,不要懷憂喪志,再差都還有一條命在;知道為自己理想堅持的人,替我高興,不到35歲時就有機會給自己一個真正的開始。不喜歡我的人,興奮而捉狹地討論著我的失敗;關心我的人,透過不斷地替我打氣加油,也讓他們能稍稍放心;唯恐天下太平的人,只關心我的私生活。

聲音太多並不協調,多了反而像是種噪音。

其中最怕的就是聽到一些自己沒辦法辯駁的傳言,因為沒有「記者會」這種機制可以公開澄清。只好逼著自己去習慣和不要聽進去,任由他們像暗夜裡嗚呼的鬼叫聲一般,繼續在別人的嘴巴與耳朵之間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