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7:22:49艾莉卡

男人只靠一張嘴

如此寧靜的夜晚,真是有點兒不習慣。
約個好友,找間熟悉的Lounge Bar;再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喝醉的理由,渡過這一個簡直讓人窒息的週末夜晚。

點了個”邁泰試管”酒,在喝完這分別用20支裝了25cc的試管水果酒後,那可惡且不想承認他是我好友的_ice竟然還在門口把妹。在這全部加起來500cc半升酒的量,還不至於把我殺倒下;於是我望了望門口演出飄瞄的眼神,聲音對著吧台又點了支”花蝴蝶Butterfly”。

我喜歡”花蝴蝶Butterfly”的名字,伏特加加草莓糖漿加優越莓汁的酸甜口感;讓我芙蓉如面,但卻恣意狎游的在裝飾美麗的皇宮裡飛舞。我喜歡花蝴蝶自由的飛舞,像極了我人生一半的色彩;但有昭一日我卻也是會在這花花世界裡私定終身結束飛舞的日子。唉…不會最後只要來Lounge Bar,就得點”終結者”這類的酒了吧?想起來還真有點兒心酸啊!

終於肯踏進門的ice過來跟我打聲招呼,說明了他得在門口等候剛下班的女友趕過來後,便又假裝紳士的走了出去。

輕柔慵懶的音樂,舒適豪華的沙發,粉紫粉紅的燈光下,陶醉在那慵懶悠閒的氣氛裡,我想我戀上了Lounge Bar。
雖然銜接上的舞池,不時有著穿著清涼但挺礙眼的to disturb girl在show她的舞姿;不過如果在享受快入眠的情況下,欣賞她漫妙的舞姿還能有提神的效果也不錯啦。

我的好友_ice,在我眼裡他是個老婆面前的好男人。我沒有說他不好喔,只是他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每每分手過後的女友都會主動的要求挽回;因為就是忘不了他對她的痴、他對她的鍾情和傻。

終於……看到ice的女朋友了,很漂亮,很美,但沉府似乎深蓋過她本來該有的和善面貌。是多數男人喜歡的類型,但也是最怕的類型。

我打個招呼,繼續實則神游,其實暗聽他們的對話……
女友撒嬌甜嗲著看著對面紗簾裡的一對男女磨蹭著說:
「ice…你說對面那一對,那個男的會不會是小白臉啊?女的很老了ㄟ!」

「嗯,應該吧!」表示很認同的ice回答。

「那如果有一天有個富家女,但長的像許純美拿一千萬要你跟她過一夜你會答應嗎?」女友瞪大眼說。

「拜託,不可能啦!」

「我只是說如果嘛,假如一下而已啦?而且也不錯啊,一千萬你可以拿來養我啊,一千萬很多ㄟ……」

「不可能,就算有一天真的發生這種事,除了妳之外我無法接受任何人的,妳知道的啊。」ice毫不考慮或猶豫的回答。

「我只愛妳一個,別人我不要」還補充說明的ice連眼神都裝滿誠懇。

「那如果多五千萬呢,反正才一晚?」女友還不死心的,好像期待聽到能讓她心碎的答案。

當然ice是很Man的咯……「不管多少錢,不是和心愛的人,很奇怪,一千萬個不可能;況且如果對方還是許純美那樣的話更不可能。」很理直氣壯一付斬釘截鐵的說完後,並狠狠的瞪著她心愛的女友說:「妳不要再把我送給別人了,就算再多錢我還是妳的,妳也是我唯一一個人的;我眼裡容不下第二個人的妳知道的嘛。」很Man吧!

女友當然心滿意足,雖然沒聽到能讓她心碎的答案;但卻聽到她假設自己寬宏大量,願意割讓真愛獲得駁回的答案。女友於是拉著ice的手,滿意的又開始尋找下一個機智問答題……。但我想,她已在聽ice回答時因為緊張而猛灌他為她點的”深海迷蹤”在藍柑酒和荔枝酒跟香檳的協奏曲下,她早已飄飄臥倒在這片紅色天鵝絨沙發中了。

Ice果然很Man的扛著不醒人事的女友說道:「唉…我沒想到她酒量這麼差ㄟ,我先送他回去喔,她家就在這附近;等我,我一回兒回來。」真是一附『拿她沒辦法』的好男人樣……。

果然不到15分鐘ice就趕了回來。我們開始盡情的聊,什麼都聊,就在他也在雞尾酒做成試管的”環遊世界””自殺飛機”跟”邁泰”試管的威力下發揮了作用……
開始解脫鬆口的說:「哼!男人要會回答致命的問題,嘴巴要會在比臉還誠懇的聲調說出:我愛妳…相信我…我不會…真的……,女人就會乖乖了啦!」
是啊!我也真的常聽到明明是謊言,但我卻天真滿意之至的樣子ㄟ……

就在門口分手後,ice確信女友一醉就會到天亮;於是像是回家的路途中,但卻走入別棟大樓的電梯,往上攀升尋找C女溫存去了。回來收拾妥當,還能趕及在女友睡醒前到達自己的住處;在輕聲的開門擁抱著似乎好久不見的女友再溫存……

看吧,這就是我說的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明天過後……只靠嘴巴生存的男人,對他而言,又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