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23:10:39真小人

久違的父親節

2006年6月18日是父親節,對於很久沒有過父親節的我來說,真的不知道意義何在。
我的媽媽跟爸爸在我四歲的時候已經離異,之後也有一段不長的時間是跟父親住在一起。可是那段時間我是由祖母所照顧,所以真正跟父親一起的日子真的不多。之後,由於跟祖母生活的我變得顛沛流離,每天都在艇上生活,漸漸從一個已經不胖的孩子變成又黑又瘦的,像是營養不良。後來,外婆及舅父他們看不過眼我的轉變,於是便跟我的父親提議讓我跟他們一起生活,故此往後的十多年我都是跟外婆生活。
自我跟外婆以後我便沒有跟父親聯絡了,也不能說沒有聯絡只是次數十分少,二十年來都不出五次,所以我有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 一直至數年前的一個晚上,當我都已遺忘了我也是有父親這件事的時候,我接到一個自稱是我父親的電話。當時我在想,誰這麼開玩笑,於是我便跟他說:『甚麼我爸爸,你找誰?』,跟着他說:『我是你的爸爸,你祖母已經離世,最近將出殯,妳會不會來?』。我呆了,甚麼?父親?祖母死了?
一下子我腦海褢直白一片,像是不懂運作,結果只懂告訴他自己將出現,並約了出來見面。還記得小時候最後一次跟父親見面是十二歲的時候,那時的他需不是高大英俊,可也算是不俗。可十多年後再碰面,我的父親已經不見了,眼前的男人是一個沒了牙齒、頭髮稀疏的陌生人,但他卻告訴我他是我父親。祖母出殯過後,我們已經沒有再聯絡,至今少說也有三年以上的時間。其實大家都清楚當日之後大家都不會再有交集,他已有一個新家庭,有了兩個兒子,我想我這個女兒應該沒意義了吧!
一直以來都沒有為父親慶祝過父親節,大概是我跟父親無緣吧!可今年卻有幸為父親節慶祝,雖然他並不是我父親,他只是我媽媽第二段婚姻的丈夫,但他卻蠻疼我妹妹的,我妹不是他親生的可他視如己出,所以我還蠻感激他。近這半年來,我因工作及其他因素的關係搬了跟他們一起住,所以今年便跟他慶祝父親節。
2006年6月18日,是一個久違了的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