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23:49:13安羅寶二爺

〈同桌吃飯〉

〈同桌吃飯〉
去年外公生日,親族們同桌吃飯。也許很多年以後,這個場景我還清楚的記在心中。
今年外公生日,我聽聞了他身體不舒服,是自然老化,95歲高齡,難免病痛。
我以為,人只要好好的保養,就可以活到100歲,照這樣推理,我以為外公還可以多活幾年。

昨天,農曆六月二十二,外公成為歷史了。


我心中的情緒是很激動,在我印象中,外公身體一向健朗,說話中氣十足,齒牙還咬得動花生米。僅,短短四個月的時間,人何以迅速衰老呢?換個角度想想,至少他脫離病痛了。

我腦海浮現的無數個情景,關於外公,我學到很多,年輕時要好好的勞動,生活作息要正常。在外公那個歷經戰火的年代,人家他活得頂天立地,日出而作而且日落而息。我要謝謝我外公,他跟我外婆養育了我阿姨們舅舅們還有我媽。他一生的辛勞大家有目共睹。我不知道在物資貧乏的戰亂年代中,他們是否曾感到滿足,但是我知道他的子孫至少都不愁吃穿,也不用顛沛流離,這證明子孫活得幸福,子孫幸福了是否讓老長輩看在心裡也覺得幸福呢?

去年夏天,我抱持著感恩的心情回到母親的娘家,這個地方是溫情暖暖而且永遠不會改變。一模一樣的位置,擺放著一模一樣的物品,一模一樣的人卻有了漸漸衰老的容顏。我心裡知道:要保存一個人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心去理解他,將他的一切留存在記憶中,只要將他記住了,這個人就永遠不會被遺忘。

因此去年回去金門,我將感官記得的每個場景都記得清清楚楚的,今年,當我想起以前同桌吃飯的場景,至少,我深刻地體會到:我是幸福的。這樣就夠了。

上一篇:2017/05/27

下一篇:潛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