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03:53:03erica

朋友分手有感......

S:我第一次經歷失戀的落寞.....原來以前所有戀情都是我先放手的,但這次卻是由她來結束。
E:我懂。
S:連續三小時不停的打電話卻找不到人,妳知道心情有多急嗎?
E:我懂。

************************************************************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跟人談論分手議題的人,
因為不管故事如何,
分開的結局總離不開傷痛和無奈,
又會令我不知覺的再次審視我自己的狀況,
讓我傷痛、讓我無奈,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真想告訴S,
狂打三個小時電話找不到人其實不算甚麼,
對方一聲不響跑了,
消失幾天後卻裝沒事的出現,
還大聲的睜眼說瞎話、撥亂反正,
這才算真正的狠。

又想告訴S等待的苦澀,
原來一百塊可以比月亮還要大,
也可以成為無情的藉口,
讓你每天期待月全蝕的出現,
只要錢包有一百塊就可以大條道理的涼薄,
我和你又算甚麼小人物呀?

S,你知道嗎?
你的她曾為了你悉心打扮,
為的是配上你所送的頸鏈,
這畫面多美呀....
而我的呢?
通通打進冷宮,
得到的只是,
不合用、不合穿、不好看、不喜歡、不好吃.......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明明是朋友分手,
但我卻會把自己的事通通挖出來想一遍,
逼自己面對自己的問題,
比分手的人還要難過,
這就是為何我不喜歡談論分手議題的原因。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對方心中的排列順序,
對於委屈第二、第三甚至再後一點默不哼聲,
但前題是要得到當下的寵幸,
如果連當下都沒有,
除了盲目的愛,
我真的想不到任何理由要委屈下去。

S,我很想跟你說,
你和她存在身份上的問題,
保持距離/分開或許是遲早的事,
也許在還未over之前,
離開會是最完美的結局。
 
 

上一篇:魚與熊掌

下一篇:勝犬 VS 敗犬

kevin 2008-11-01 23:55:45

Hi, Miss Hong Kong, 蘿拉姐很想念妳和基隆的照片,但我不知如何告訴她facebook的帳號(我有寄email給妳)

s 2008-10-06 09:20:03

「病」在沙發上輾轉,央視報告遠方什夜的氣溫已降至八度……嘿,倒像這鬱悶的心。
一分鐘,就是一分鐘,電話響起短信的「叮 叮」…… 噢,蝸牛在慢鏡頭中,終於奔離了荊棘叢。

版主回應
原來這就是蝸牛不會失戀的原因 .... 2008-10-08 04:23:07
s 2008-10-04 09:11:08

親愛的 E , 謝謝你關注我的「失戀」,也請原諒我不經意地把你刺痛。說真的,我當然知道自己正陶醉於荷塘月色的倒影中,只是…捨不得觸動一泓明淨的水,連微風興皺也不願意。 沒有開始,談不上分手,如果真的「分」… 我會很痛很痛! 夢也好、緣也好,相逢能幾度?尤其在夕陽的天空。 曾經想過,她是上天賜給我的心靈慰藉… 所以十分珍惜。你說的「身份問題」,早就明悉,在08情人節 的小詩《圓夢》中,我便這樣寫了:
「…… 錯交時空織就
蝴蝶 翩偏追逐苦味的梁祝 …… 」

有聽過 ——「發乎情,止乎禮。」這句孔老夫子的話嗎?意思是說,我們處理發自內心真感情的時候,要知所有度,因為在禮教和道德上均有規限,不好逾越。這方面,我是常常提醒自己的,可我也不會把我的「真情」埋在內心深深處,那樣對它,既不公平也很殘忍。是愛,縱不能似火燃燒,也總該讓它有星星的暖意吧!
所以,請你代禱,祝福我吧。

親愛的E,你有被虐待狂嗎?這些日子那麼大的委屈,你為甚麼會忍受?他憑甚麼要你去接受!你寧願挺起胸膛,做一個有自尊的現代女性,抑或做一個拖兒帶女,眼巴巴看着老公風花雪月不敢支聲,受盡欺侮的六十年代有錢人的好老婆、好新抱? 如果你內心有魔障,請快快把它清除驅趕!那是一生的幸福呀!我的故事已如此慘淡,你在「寫」着的,只半頁便知遠離「正題」;既然醒覺,何必硬把自己扔進苦海?

好的姻緣要像一個天秤,兩相平衡;好的愛侶,要效池裏鴛鴦。你是芳澤的芝蘭,總有惜香的名士。如果需要等待,祝願你付出耐性;如果需要鼓舞,我會在你身邊。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