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03:54:25erica

曼谷五天遊 @ Day 4

玩了好幾天,
真的累死人。
Day 3 乖乖早起的我,
今天不要說游早泳,
連早餐都沒吃,
一覺就睡到十一點多。
趕緊梳洗過後,
找回團友們,
繼續行程。

出門才發現今天的曼谷霧氣很大,
能見度很低,
我們只希望雨不要下太大,
免得破壞行程。

在開始行程前,
我們再次回到 Day 1 吃雞飯的地方解決午餐,
味道沒第一次品嚐的好吃,
不知道是今天的廚子出狀況,
還是人的問題,
從雞的嫩度到湯的鮮味,
都好像遜色了。

今天本想離開團友們,
到翟度翟weekend market碰運氣,
看有沒有商店開門,
照顧我們這一種非在假日光臨的旅客們,
但後來因著SPA的魅力而取消,
說真的,
真可惜呀!

.
團友介紹我們去一家叫 Let’s Relax 的店享受,
由於在 BTS Sukhumvit 站附近的店客滿,
我們被迫轉乘 MTR 到Ratchadaphisek站的分店,
亦因此有機會看看曼谷的MTR。

當我以為曼谷 MTR 的票(膠coin)很有趣之際,
同行各人馬上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不就是跟深圳的MTR一樣嗎?」,
天呀,
誰知道深圳MTR長怎樣呀?
雖然他們開了幾年,
但我從來沒坐過,
原來我們「偉大的」祖國,
比我們香港還先進。
.
好不容易找到Let’s Relax,
一進門,
就覺得環境很好,
雖然接待處不是很大,
但勝在裝潢舒適。
服務更不用說了,
店裡的迎賓茶非常好喝,
好像玄米之類,
現在想起也想再喝一杯。

大家都選了一個2,000銖的套餐,
包括45分鐘的腳底按摩+1小時的全身磨沙+1小時的泰式推油,
價錢尚算划算,
在香港不用說,
在內地更找不到同等級的。

這家店真的很體貼,
除了迎賓的玄米茶解渴外,
在磨沙結束沖身完畢後,
店員己經為我們準備好一杯去寒的薑茶,
這杯薑茶跟香港平常喝的不同,
它的甜很清香,
而且一點也不辣,
很入口,
害我忍不住跟店員要了一包帶回家。

別以為就此結束哦,
在療程結束換回衣服到接待處時,
你會發現店員己為你準備好一份美味的芒果糯米飯+清香的熱茶,
服務真的好到不行。
.
享受完上等的服務後,
我們又再次回到Chit Lom,
主要是有團友想去Big C 買手信,
對於前天已逛過的我而言,
沒甚麼特別的,
本打算到外頭的街上走走,
卻遇上滂沱大雨,
幸好我早有準備雨傘,
但因著這場大雨,
小攤子都收了,
甚麼都沒看到、沒買到,
真可惜。

回到酒店都快十點了,
大家討論一番後,
覺得應該去一趟State Tower看夜景,
哪怕當時正下著大雨,
冒著Sky Bar關閉的風險。
由於State Tower與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坐taxi也不過55銖,
所以我們毫不猶疑的出發。

去到State Tower,
我們直上64樓Sirocco的Sky Bar,
不出我們所料,
露天的部份己關,
只開放室內,
這意味著我們不能一探Sky Bar 的特色,
又是一個下雨帶來的可惜。
各人點了cocktail坐下不久,
突然冒出一個洋人,
一個拿著相機拍我們的洋人,
後來這個洋人把他的女伴拉到我們中間,
拍起照來。
說也有趣,
大家就這樣玩起來了。

聊著聊著,
原來他們是一對新婚夫婦,
男的是德國人、女是澳洲人,
從澳洲到曼谷honeymoon,
住在我們酒店的對岸─半島酒店,
後來更玩起猜拳(枚)、德語國語教學來,
也算是愉快的一夜。

他們的名字我忘了,
我相信他們也把我的名字忘了。
但能在陌生的國家遇上,
享受不到兩小時的玩樂,
人生有太多這種萍水相逢的人,
或許享受當下,
才是快樂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