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04:08:57erica

冤氣

E:為何將表妹的氣發在我身上?
T:因為你是表姐,表姐有責任教導表妹呀!
E:但我是我,為何我要承擔別人不是的後果?

*****************************************************

每個人都要承受自己所做的一切後果,
不管是好的、壞的;
喜歡的、不喜歡的,
都不能逃避、不能推卸,
這應該是對生命最基本的責任吧!

如果每個人都有這份觀念,
就不會有受冤氣的情況發生。
為何 A 做錯要 B 來道歉?
為何 C 的爛攤子要 D 來收拾?
又為何 E 的氣要發在 F 身上?

所謂「冤有頭,債有主」,
請不要令無辜的人受傷害,
有些人連承擔自己的都快來不及了,
難道還要他背負別人的嗎?

要知道,
請不要太殘忍!

P/S:雞泡魚攝於台灣富基漁港。

上一篇:我很難過

下一篇: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