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23:52:17艾莉卡

0225~0229 家長的話


這週開始上新課,跟老師商量的結果,是讓我上〈馮諼客孟嘗君〉的前面部分。

開始備了戰國四公子的故事部分,在202講了故事跟一段課文,在208只講了故事。老師說這課比較簡單,我想也是,因為光看他們對情節挺有反應的,就覺得還算放心。不過有些字詞解釋得不夠精準,面對胖虎的問題,我有點找不到比較好的說法來答覆他,這點有些挫折。面對突發問題的解決,我還是得要倚賴老師,真糟。

而在208只開始了前面的故事提要,他們對於毛遂自薦的這個故事,反應還算熱烈,大家都像是很有興趣地聽我在說的樣子,很好。

不過關於這課的一些自詞和解釋,我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拿著課本不斷問老師,問到後來老師也覺得這課的註釋問題太多,於是切斷原先想要我上的部分,要我只上到馮諼奉命去市義那邊就好,其他的讓她來講,於是我可以上的部分就只有兩段而已。

這週比較重要的事,就屬學校日了。

星期三我就還是認命地拿著校務說明會的會議流程,去找惠秘問各處室主任致詞的時間。惠秘說要等校長回來再請問校長(跟國八去隔宿露營了),等星期五才知道全部的流程。

國中的學校日在星期五晚上,一早我就著「正式服裝」到學校,準備當晚上的司儀,但想不到惠秘早上來通知我「好消息」,因為他們的流程還沒有橋定,所以這兩天學校日的會議,校長請惠秘當司儀就好,算來我是「逃過一劫」了,真不知該說些什麼。(不過讓我有藉口為「當司儀」去置裝,不曉得算不算好事一樁?)

可不必當司儀,還是得要當廣播小天使,一早就去學務處熟悉廣播系統,在各科老師報告的時間,要提醒他們各階段開始結束,好讓他們一個個班級去跑班。要操作這系統還挺緊張的,不過用過一次就熟悉了,只恨自己口條不夠流暢,聲音不夠好聽。

星期六的學校日,一早就到學校準備。老師要我先去班上整理準備一下,讓家長簽到並發資料,然後擔任會議記錄。各科老師報告的時候,老師說她不好意思在場,要我來注意聽一下。家長們都還挺客氣的,沒有問太多尖銳的問題,不過有個家長問到下學期的實習老師還剩下幾個,要求老師讓實習老師上課減到最低,不要影響了進度。學校的國中公民老師,同時也是家長之一的松齡老師坐在我旁邊,聽到這問題,忍不住轉頭看了我一眼,但我很力持鎮定,把這問題記錄下來,也不回頭看她,但心裡面真是一陣淒涼啊。

上一篇:0131 結束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