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23:44:39艾莉卡

0121 寒假第一天


今天開始,學校就幾乎沒有學生了,只有苦命的高三國九留下來上輔導課。

早上本來想要在家睡久一點,死皮賴臉放備課假的,但還好仍舊是撐著起床去學校了,因為我忘了有報名CPR講座訓練......

在辦公室晃一下,大家就往圖書館集合,先聽了一場關於代謝症候群的講座,不斷嘲笑英文傑飲食習慣不好會導致身體破爛,接著就是等著要做CPR的練習了。

先前在仙島國小代課時,剛好有帶小朋友們去做CPR訓練的機會,憑著那時候的印象,還多少可以稱得上有概念,不過在吹氣時還是好笨拙,一直都沒有大成功,有點糟。未來可能背我救到的人,真的對不起了。

做完訓練,中午去油印室給阿姨請吃水餃。她真的對我們這些實習老師挺不錯的,當然嘴甜也是有用的,在長輩面前好嘴真的會很吃得開,因此我們就比別的處室有好些的待遇,還有阿姨的家常菜可以吃,太幸福了。據說是主任塞了錢給阿姨,請她採買製作,讓我們有得吃,感謝大家啦。圍站在油印室的影印機旁邊,吃得好撐好撐,唉,太幸福了今天。

吃飽喝足,天又涼涼的,於是大家就開始趴下睡。我跟ANNEI還有CINDY玩了一陣,跟折了紙鶴跟星星之後,我也趴下睡了,不曉得睡了多久,總之起床時已經是三點鐘了。英文傑還睡得手腳麻,真糟糕。但數學士則是睡醒了在那發呆看書,被主任說:「乾脆就回家吧,在這閒著沒事真討厭。」哈哈哈!於是我們幾個就相揪出去散步,碰到理化佩也拉她一起,去買了飲料小逛了下屈臣氏,四點多了才回到學校。碰到208打排球,還去湊熱鬧,發了幾球。

晚上有件比較特別的事。國九今年第一次留下來寒假晚自習,在圖書館四樓,需要行政人員當班,於是我就填了兩天,要在圖書館留守。

這比高三K書中心好多了,因為圖書館三樓整個是我一人當老大,什麼書要看就拿,還能走來走去,學生全留給樓上老師管就好。這是太開心的差事了。於是留到九點鐘,關了燈鎖了門上了保全,開開心心回家。

這是寒假開始,無聊的第一天。我們已經開始在計畫這一週該怎麼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