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23:23:57元素

[2011] 挖低丟溝ㄟ待誌(十六)


上回我說到在這裡生存下來的台灣人
其實是很令人敬佩的
除了他們的求生能力以外
對於中國人惡劣的一面可能一邊罵,卻一邊學


在對待一樣來自台灣的廠商方面
坑殺自己人的功夫可能比起中國人更厲害


不過這也沒有甚麼好訝異的
一樣的狀況在台灣也是會發生
我公司樓下開了一家台灣名產店
每天都有一車一車的陸客被載來消費


名產店賣的是鳳梨酥、豆干、麻糬、貢糖之類的東西
常看到大家一箱一箱的搬上遊覽車
有一次心血來潮也去買一盒來吃吃看


沒聽過這個台灣名產的品牌也就算了
味道更是一等一的難吃
挖哩咧!更恐怖的是價錢是我們平常買台灣小吃的2~3倍!!!
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之下
這些白癡陸客,就被載來台灣當冤大頭的屠宰了
之後讓我脫落下巴的是
這間土產店其實是阿六開的 @@!!


而在中國坑殺自己人的台商
也就是利用這種資訊不夠透明的狀態
中國法律多如牛毛
而且充滿人治的社會情況下
如果你功課做得不夠
只好相信也是台灣來的"自己人"
那恐怕就是你繳大筆學費的開始!!
(為了保有我未來坑殺自己人的機會,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哈哈)


不過像這樣的社會環境
有利害關係時,規定可以隨時改
兩造有爭議時,就看誰的關係大、後台硬
有錢的就能壓死窮光蛋
高官就開車撞死老百姓
高鐵車禍要逃避責人就來個就地掩埋
簡直就是土匪的原始時代,一點都不文明!


不過針對不文明這點,中國政府自己倒是很清楚
所以在上海世博期間
處處可見"文明標語"


小區(社區)外頭,會掛上[文明小區]
搭電扶梯時,扶手上貼著[靠右站,文明站立]
打D時,司機的檔板上寫著[文明程車規定]
上海街頭有著旗幟上面印著[同創文明城區]
衛生間(廁所)小便斗上有標語[前近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旅行社外牆也有標語[文明旅遊為祖國]


不過我看過最屌的
大概是在上海長寧區上一塊大大的招牌寫著
[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百城萬店無假貨示範街]
居然無假貨也可以變成一個響噹噹的政績招牌
你就可以了解,那在外一般的消費
買到假貨的機率有多高了!


其實,台灣也走過標語的年代!
許多的牆上都會噴上一個一個的大圓圈
每個圓圈裡寫上一個大字
比如[奉行三民主義]
或是[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通常這就是當政者
希望藉由眼睛視力所及而達到思想控制的洗腦效果
就像廣告一樣,如果你一天看個三次
連看七天,你就會記住這個品牌的道理是一樣的


而當權者一旦有其目的性的洗腦想法出現時
馬屁狗官就會奉行不悖
為了爭取績效,展現自己對黨的忠誠!
於是大量的讓其出現在環境中最顯眼的位置


不過標語這種事
詳究其背後原因,是相當有趣的!
之所以要洗你的腦,就是因為還沒有達成其政治目的
所以越多的標語出現
就可以看出目前社會所最欠缺的是甚麼


由此可知,中國雖然自詡為文明泱泱大國
不過共產黨自己也很清楚 [文明!]
呵呵 離中國社會還有十萬八千里遠呢!!


不過文明不文明,我想許多台灣人可能也不清楚
只是在中國經濟大幅成長
以及許許多多台灣媒體、藝人大量千仆後繼的湧向中國之後
這些年讓許多對中國不夠了解的台灣人
反而對中國產生了一種奇妙的好感幻覺...(待續)
虹小葉 2012-07-01 03:20:56

元阿素~~~~
終於看到新文章了,原來我這麼久沒來逛了(都是因為你太久沒寫的關係啦!)
算一算也不過五篇,我還是忍住慢慢看好了,我想就算一個禮拜看一篇,也等不到你寫下一篇文章~

大魯 2011-10-21 15:11:06

幹~

版主回應
的好! 2011-10-24 10:41:46
TakaoChic 2011-10-20 20:56:28

第一名~
元素的生意經驗好豐富歐!
可是,寫好慢歐!

版主回應
拍勢啦~ 因為一直出國實在忙得不可開交呀 2011-10-20 23: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