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01:52:44元素

[2011] 挖低丟溝ㄟ待誌(十二)


甚麼文件? 還需要問嗎?
當然是放棄得標的文件呀!


我一派輕鬆的說

這下我的得標廠商卻急了!

「為什麼要我們放棄得標?」


因為你們遲遲不進場施工,這樣工期的延誤
對我們損失太大了


「你們工地裡有前廠商在,我們怎麼施工?」


『別當我第一天來中國了,要不要施工是看你們的意願』


『擺明了你是在等過年後不缺工,而且鋼筋可能又跌價』


『其實你們不簽也沒關係,反正我們兩邊合同也沒打』


「合同還沒打,怎麼進場施工?」


『現在就是有人願意馬上進場幫我們施工,所以先來問問你,算是先尊重一下你們』


「萬一我們施工了,你們又不認怎麼辦?」


『嘿~ 我們上市公司會作這種事? 不過你可以評估,總之有人願意承攬,公司也希望馬上動工,如果你們可以的話就進場,不行的話就放棄囉』


『我去洗腳 (腳底按摩),你們考慮一下我回來跟我說吧』


其實,當然有人願意承攬,只是我並沒有跟對方答應
承包商怕我去跟別家廠商接觸
硬是派出工地主任陪我去,當然也幫我買了腳底按摩的單
恰恰好,當時還真的有家台灣廠商又打電話給我,問我發包的事


我知道工地主任聽得懂台語
我就刻意用台語跟對方說

『就看現在得標的承包商要不要作啦,要的話我還是會保障他們』


『放心放心,他們如果不要,我馬上通知你,對對對…還沒簽合同』


沒多久,工地主任就藉故外出
我一邊忍受著腳底的痛楚,一邊暗爽
我想他一定馬上再跟公司回報
果不其然,等我回到工地,對方就把合同打好等我用印


『別急別急,等你們動工了我再簽吧,急的是動工,不是用印呀』


「是呀!是呀! 您說的是! 趕工第一」


說完沒多久工程機具,鋼筋、工寮就都進來了
工地也順利動工,前承包商也識相的離開工地
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多問題
只不過阿六習慣在每件事情上面藉故複雜化
你越不懂,搞得越複雜
他就可以有越多的利益


這個過程中,不用因為也對他們略有心機而自責
也不用因為羞辱他,而感到抱歉
這一切對他們來說,都十分的自然
如果他可以因為呼攏你,把你給騙倒了
因而得到利益,相信我!他們一定會作的


而今天被你識破,之後就算你羞辱他,嘲笑他!
其實他也不以為意,因為對他來說
他認為這樣是剛剛好,少賺了而已
如果他因為沒有呼攏你,而讓他少賺了!
他才會真的懊惱,比被你識破懊惱幾百倍


總之在中國,我們隨時抱持著[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就對了
雖然我在剛才的故事裡有點逞威風
不過我也是仗著雙方沒有打合同(合約)
所以敢放肆的跟他們瞎搞一通


如果打了合同,這下就難解了
畢竟這裡處處條文都是保護在地廠商的
沒有甚麼是非道理可言
對我們來說,我們能不上法院就不上法院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台商常常在中國吃鱉
被相關的廠商抓著痛腳要脅
最簡單的就是拿錢放人~


據我中國的同事說
一切以黨領政的中國,法院的審判也是十分”有趣” (恐怖?)
就像市委書記比市長大,省委書記比省長大
是一樣的情況,在法院裡頭也有相對應的共產黨機構


相關的案件,雖然是上法庭
不過是讓黨的法官先判
判完把審判書送到法院,法院只是負責將黨的判決照本宣科的念出


偉大的黨判你無罪,法院就判無罪!
偉大的黨判你三年,法院也不會判你八年!


雖然我是沒有針對這一點去作求證
不過聽我們幾個同事都說的煞有其事
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
這樣的設計,你說瞎不瞎?
我個人是覺得很恐怖啦~


完全是人治的社會,法院也就僅是一種象徵
象徵偉大的祖國跟黨有為了小老百姓的法律訴訟案件提供一個審判的場所
不過,就只是場所
一切還是以黨的判決為主…


以現在最夯的溫州動車(火車)相撞意外來說
死亡人數一直是個迷,就我們從畫面上來看傷亡人數一定破百
不過官方說法就一直是35人
眼看受害者家屬抗議聲不斷
政府就馬上下令,律師不得幫這些受害者進行辯護訴訟
這樣才叫屌!!!!


不要說有假惺惺的設法院了
就算有黨的審判,他們都覺得麻煩
而且怎麼讓黨自己來審判自己有罪呢! 這樣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又怎麼讓黨來自己說自己無罪呢! 這樣又太超過了!
所以…乾脆不讓你告


而且,連電視台都因黨而改變了
當時溫州動車意外時,我就剛好在上海
看著本來是沒有電視台報導
到突然大家爭相報導
又突然被黨訓誡,不可以報災情,要從大愛的觀點報導
於是乎所有的電視台都紛紛報導民眾自願救人
多少官兵不眠不休的搶救


然後一夕間,用怪手把一切證據毀屍滅跡(真的是毀屍!)
車廂連同死傷民眾一起就地掩埋
不過電視台還是在報著”有多少大愛的志願者”(義工)努力救人的感人畫面


這樣屌吧!!講到新聞,下一集來說說”超有趣”的中國新聞…. (待續)
艾力絲 2011-08-04 01:03:54

我的天呀!!!
整個都傻眼了.....還好~
我只是去上課,
只是一個人去上課,
一個女生混在一堆四二六男生裡上課,
真的~被受禮遇..........

台客兄 2011-08-03 12:56:55

一直寫中國 你不是響反攻大陸是什麼
幹 我看你是假愛台
我看要捉去開動車
才會穩死

元素 2011-08-02 22:21:36

寫到創建台灣國
你這個假台客,還存在反攻大陸這種醬缸思維
真是 嘖嘖....

愛立刻濕
你是爪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