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8:03:19元素

[2011] 挖低丟溝ㄟ待誌(十)


事實上,接下來我每天的行程
要去哪哩,跟誰吃飯
前廠商幾乎都一清二楚,不停的想要與我碰面
說真的,這樣實在壓力很大


感覺上,被人跟監一樣
利用一個小空檔,我與發包小組成員秘密開了一個會議
既然什麼訊息都會傳到對方耳裡
我們就來個反間記


在故意安排的公開會議中
我佯裝訪廠的兩家業者品質似乎沒有太好


再安排私下財務長不在的場合(因為財務長的形象就是卯起來幫公司省錢)
不時的”想起”前廠商其實服務品質還不錯
只是對方不上道,不懂得體恤我們發包小組的辛苦


當天晚上,果不其然前廠商打電話來
要我多幫忙(當然我們等這電話已經很久了)
他提到,只要可以給他作這工程
好處不會少給我們的


電話是按擴音的
我說好處是好處總得明確吧!
他客客氣氣的說 是!是!是!
我接著說我們監工拿多少,我們三人小組除了財務長以外的兩人就各拿一份
他說這….這樣三份,他就沒利潤了
(啊!不就給我們監工很多?)


一邊吃驚,我一邊回說這我不管
工程還沒發包,你自己看著辦,不會把我們監工的那份省下來呀?
他說這….這不成,已經付了…..


「那你根本就沒搞清楚,誰是主導整個發包案的!」
說完我就把電話掛了
聽完電話,發包小組三人都知道可以抓內鬼了


不過這隻內鬼監工,是有相關人士介紹進來的
為了避免也得罪這個相關人士
我們還得再演一齣戲


我們又召開一次會議
在會議上表示前兩家的品質未必夠好
加上大家都紛紛的降價,我們實在很難決定
所以我們決定加上前廠商,三家再進行一次最終比價
我們假裝請A、B兩家討論請對方再計算一次工程款
然後寄來標單來最終開標


其實我們已經決定發包給A廠商了
為了不再節外生枝,我們刻意拉掉其中一個分項(200萬 RMB)
另外簽附屬合約給A廠商
如此一來,A廠商的總價就硬是下降200萬


A,B兩家因為不知道整個過程
所以寄來的e-mail寫的是在工地上又降下的價錢
我們也無意的”不小心”讓這價錢被監工內鬼看到
其中發包小組另一位成員就說

「這價錢也沒啥動,如果這樣前廠商最後打電話來的價錢豈不是得標了?」

「是呀!」財務長如此說


這訊息當然前廠商馬上就知道了
我們打電話請A,B跟前廠商,都以正式文件將價錢寄來
當然A廠商寄來的價錢,硬是比大家都再便宜兩百萬
會議上我們大家還故意傻眼,然後拍板A廠商確定開始進行簽約


當場最傻眼的就是監工了
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到了不安~
接下來他的工作表現開始失魂落魄,心神不寧
沒辦法幫忙取得標案也就罷了
完全沒掌握到對手的價錢
還提供了一個差異這麼大的錯誤金額
看來前廠商是要跟他追索前面的前金了
被這樣追討,後面當然他也待不下去
因為是一年一聘,時間差不多他也就離開了…


哈哈哈! 愛收錢、當內鬼吧!!!活該!!


誰? 誰活該?
我想太多了…因為事情的發展總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簡單….(待續)
台客兄 2011-07-25 13:24:59

原來你也會怕 哈哈

阿瓜一號 2011-07-25 09:42:55

呵呵...
真是期待元素回台後儘快發表...
根據我過往跟這些 426的交手經驗...
他們對政治問題... 一向都很熱衷...
總是愛問你的頃向...

我也總是回他們..政治這玩意不是我們升斗小民碰得起的, 一筆帶過...

人在支那, 凡事還是小心些的好...

元素 2011-07-25 08:32:46

ㄎㄎ 所以寫好了不敢發表
要回台灣再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