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18:09:06元素

[2011] 我在日本之311大地震 (三)


大樓裡的人避寒的人越來越多了
擁擠的人潮跟旁邊拉下鐵門歇業的starbucks形成強烈的對比
星巴克裡的員工還是在整理著咖啡機
只是都停止營業了!

天氣很冷,我想這時候如果出來賣熱咖啡跟熱巧克力
一定會大發利市的!
不過日本這個民族相當的有秩序
沒有人對著裡頭的員工要求販售熱飲
大家的秩序都很好,既不亂也不吵

我想如果在台灣,一定很多人會在鐵捲門外叫囂
而如果是在中國,恐怕鐵捲門已經被擠開,衝進去搶劫了
大樓的暖氣也停止運作了
我們都好冷、好想喝杯熱的….
不過我們也只能一直用祈求的眼神
眼巴巴的看著星巴克的員工

大廈門口還有一家花店裡頭倒得東倒西歪
我就在花店門口抽菸等待
其實這時餘震都是沒停的
不過我們也常出現幻覺,以為在搖
可能這一震,把我們大家的三小聽骨平衡系統都給震的故障了
這花店的植物就變成了我們判斷是地震還是幻覺的指標
一晃動,就可以判定這是地震
沒晃動,就是幻覺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再幾個小時電車就能復原
但是隨著天色越來越暗
車站前聚集的人數越來越多
可是電車遲遲未能有恢復的跡象
我們心裡有些預感…我們今天回不去了

我們躲避的大樓,恰好是日本一家電視購物台的大樓
所以大樓中有好多的電視
此時,電視突然開始出現影像
都是地震的即時新聞畫面….

海嘯淹沒了仙台…
海洋的怒吼的反撲一路衝破了堤岸
捲起了車子、房子、以及世間人類所在地表上的製造的一切
而諷刺的是,這些人類用地球資源所產出
想要拿來讓人類生活更便利的東西
竟成了海嘯反撲人類的武器

海嘯的灘頭像把利刃
一路淹過去的地區
就這樣被推土機剷過一樣的,前浪掃過
就是讓人震驚的一路平坦

這個畫面實在太過震撼!!!!
在海嘯吞噬仙台的畫面播出時…
原以為自己是很慘的災民的我們
瞬間鴉雀無聲….

因為不論任誰來看都知道
電視的畫面中,只要有人在
被這海嘯掃過,不死也得重傷
畫面持續的播放,崩裂的道路、搖晃的辦公室、海嘯
以及全部電車停駛的跑馬燈訊息
同時顯示的是重新行駛的時間,完全不明
日本這下大條了….
不過驚訝之餘,我煩惱的是今晚該怎麼辦

電車是我們唯一會使用的交通工具
當時還在計較搭計程車坐回東京得花好幾萬日幣
其實路上也招不到半台taxi
就算要用走的,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連要往哪個方向走都不知道

靈機一動,我趕緊打電話給剛才我們回去會場中慰問的客戶社長
不過電信中斷的情況下,大概也撥了快50次

『社長! 您好,是 我是元阿素』

「您好~承蒙您的關心,一切安然無恙,萬分感激,公司上下….」
(靠~社長,這麼緊急的時刻,敬語也不用這麼長吧,太長恕刪)

『社長,我們在千葉車站動彈不得,不知道您有沒有甚麼辦法?』
(要人家協助就直說,我們還得說的這麼婉轉)

「我想你們是回不去了,住下來吧」

『不行呀!社長,我們明天的行程都滿的,今天真的得趕回東京』

「是!這樣我知道了,非常不好意思的告訴您,外頭交通十分的不順暢ㄋㄟ,我的司機還卡在路上」

「據他表示,他開了一小時沒有前進一公里呀,真是非常抱歉ㄋㄟ,要告知您這個消息」
(別再用敬語了社長 > < )

『….』無言~~~~~~~

「這樣吧!我趕緊連絡看看,你們就到千葉車站的taxi招呼處,我再來連絡一下」

訊號剛好也在這時斷訊了…
不過對我們這些茫茫無知的外國人已經是天大的好消息
我們趕緊收拾行李趕往車站

前往車站的路上,原本忙碌的7-11店員可能因為貨被掃光了
也可能是因為被公司規定不能營業了
也都離開了賣場,到外頭空曠地去躲避

我們跨過泥濘,趕緊趕赴車站的計程車上車處
東張西望的我們還樂觀的猜測
說不定會有社長的賓士加長禮車來載我們

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遲遲還是等不到社長的回電
我們猜應該是電信系統還是處於毀壞以及滿線的狀態
撥不出去,可能社長也撥不進來

氣溫一直一直的下降,我們又從希望中變成絕望…(待續)
鈴兒 2011-03-21 23:38:11

連這你也遇得到,你的人生會不會太精彩啦??

版主回應
我也這樣想, 這一生還挺有趣 亂七八糟的 2011-03-22 10:10:37
vivi 2011-03-21 22:17:30

喔~~~吼~~~
是該要說你倒霉還是幸運?
這麼大條的事情都會被你遇到?
老天有眼,讓你見證到然後平安無事的,
寫好看的精彩文章給大家看!
(請問...總共會有幾回合啊?)

版主回應
應該算....幸運?

沒掛就幸運/掛了就不幸
應該這樣分沒錯吧 ^^

幾回合喔 我也不知 寫到我覺得寫完~就寫完了
正所謂 行其所當行,止於不可不止也
2011-03-22 10:09:55
白糖 2011-03-21 11:29:17

元阿素,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不然小吉要怎麼辦啊啊啊~!!!

但是我和台客兄有著同樣的疑問

其實是因為主管當天在東京
而且地震前他們還在海邊的餐廳吃飯
離開後半個鐘頭餐廳就被淹沒了
而他經歷生死關頭回來台灣後並沒有改變
還是一樣機車,沒有體認到生命的脆弱與短暫
只覺得自己運氣很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之類的

唉,有些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版主回應
我沒有喔~

我已經視訊跟全部門開會了
宣布以後6:30前 都要大家下班
作不完的來檢討工作量與流程
希望大家早下班,去享受生活

ㄎㄎ 我是好主管
2011-03-22 1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