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21:41:45元素

[2010] 幹你娘

近來忙於事業,新聞台又是荒草一片
本來想說就此金盆洗手,修身養性去


沒想到「八風吹不動,還是一幹打過江」


這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
長時間需待在上海(有空再來寫寫中國奇遇記)
才剛回台灣,馬上就被「鄭弘儀爆粗口」的新聞搞得手癢


關於「幹你娘」三個字
五都選情沉悶的統媒
像是迷途於汪洋中的小船見到遠處燈塔一般
無不見獵心喜,紛紛大篇幅報導
我實在是不懂,主角在選舉
配角講個三字經,新聞價值有那麼高嗎?


我在職場曾講過一個網路笑話,效果頗好!


話說曹操帳下蔣幹因與東吳水軍大都督周瑜為舊識
赤壁大戰前夕,自願前往東吳說服周瑜來降曹操
蔣幹過江後某日打電話向曹操稟報敵情
蔣幹:「喂!喂~喂~操,你嗎?我幹~」
曹操:「我操~你誰啊?」
蔣幹:「我幹啊~~你操吧!?」

曹操沒搞清楚對方是誰,氣死了,大怒曰:「你媽咧~幹!」
蔣幹於是把電話交給蔣媽媽
蔣媽媽:「你操喔!我幹他媽啦」
曹操:「.........................」


當初還沒開始大量流傳這個笑話時
效果簡直好到一個不行!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藍藍綠綠
無一不被這簡單幾句的笑話搞得心花怒放
花枝亂顫的(我還烏賊亂顫咧)
high一點的女同事還會樂不可支
要嘛拍我肩、要嘛在我身上東倒西歪(ㄜ...不小心寫出來了)


咳!不過這不是本篇的重點
鄭先生迫於輿論今天登場道歉!
我的重點是「鄭弘儀罵幹你娘」道什麼歉?


首先對我來說「幹你娘」三個字
跟英文的damn、shit一樣
跟日文的馬鹿野郎、跟香港罵人仆街
跟其他來自中國各省的外省人罵的
「王八蛋」、「去你媽的」「格老子的」「操你祖宗十八代」都一樣


在台語中,幹你娘就是一個發洩情緒的口語


羅淑蕾說「為甚麼要罵馬媽媽?」
這根本就是一個腦殘、白痴的問題
沒想到這麼愚蠢的問句
居然還有媒體拿來當標題!


我罵「幹你娘」,難道真的是想跟你媽發生超友誼關係嗎?
「幹你娘」就是在「幹你」
就是罵你!本來就跟你媽無關!
就是你,罵你這個無能的政府
要硬說是馬媽媽
我看吳敦義的關聯性都還比馬媽媽還大一萬倍


外省人說「王八蛋」髒不髒?
你一定說不髒!


為什麼?因為是外省人罵的
因為當時他們的社會階層高、生活條件好
所以他們講的就比較高級,是吧?


「王八蛋」當然髒呀!!
王八就是烏龜呀
罵你王八蛋就是說罵你是烏龜下的蛋
所以罵你媽是隻烏龜,你覺得髒不髒?


又有一說「王八」就是「忘八」
也就說人「忘了人之八德」
因此罵你王八蛋,就是罵你是忘了人之八德的人所生下的一顆蛋
這跟「幹你娘」不就是異曲同工?


不過我這篇不是來作髒話考據的
誰沒有罵過人?什麼是髒話?
又什麼時候可以罵髒話?什麼時候不可以罵髒話?


這些根本不是重點!


以我來說,我常罵三字經呀
上班員工出狀況,我也是罵「幹!」
朋友表現太靠北,我也會罵「你老木咧!」
看新聞看到智障的政治人物、或是賣國媚共的爛咖,我也是罵牠「幹你娘!」


罵人不帶髒字跟髒話罵人
哪個比較高級?
總之就是要罵你,哪樣罵可以表達出我內心的不爽
我就那樣罵你!


偽善而做作的罵人不帶髒字,那是政客去扮演的角色
不講這些字就是比較高級、比較有家教?(更何況只有台語的叫髒?)
算了吧~~~
我們又不是那種說自己從小就是個看魚向上游
或是小時候就愛踢足球、或是很年輕就碰電腦
更不是所謂樣樣不好的都不沾身
已經2010年了講到總理遺教還會眼眶泛紅這類的假聖賢「偉人」


不爽我就罵!罵的時候就夾雜「語助詞」
這樣罵起來才會有爽感嘛!!


補助中國來台研究生一個月三萬,該不該罵馬政府「幹你娘」?
我個人覺得是大大的不該
鄭弘儀確實是有萬千個不是
他實在是應該跟國人道歉謝罪的


如果是我,我一定罵「幹你娘雞掰」
面對像政府搞出的這種雞歪事!
至少一定要五字以上,才有那種入木三分的深刻
你說是吧!

上一篇:[2009] 白賊七

阿瓜一號 2011-07-21 14:28:48

回應這些沒有是非卻又愛見縫插針的藍色小精靈, 五字的讚嘆, 就夠我佩服版大了.

阿瓜一號 2011-07-13 12:36:18

今天無意見闖入此地,...
看到版主的文章,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說的真是切中要點....
套句前政客鼠長 養智娘說的...
我頂多會對批評得人說,.. 他們的文學造詣不好...
曲解了我的原意.. 深感遺憾..

版主回應
是佩服到五字的讚嘆? 還是七字的讚嘆?
要寫出來呀 阿瓜! 呵呵
2011-07-13 16:57:00
小米 2010-11-14 23:44:33

重來
allman是原創...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