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0:14:12元素

[2010] 油雞與燒鵝(完之完)


「先生,你不會被罰錢!!!」


這位檢疫人員一見機不可失,拉高嗓門的說
之後他大概被自己突然間的激情演出嚇了一跳
我也因為不會被罰錢的回答愣了一下
一時之間,形成奇妙的瞬間安靜狀態


『那…剛剛那個小姐不是被罰了3000嗎?』

「先生,因為她是在通關的時候被狗聞出來」

「這樣形同是已攜入境內,所以要罰款3000」

『而我是在等行李的時候,所以…?』

「所以算還沒入境,因此你來我這裡填申報放棄,就不算違法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剛才說,為了顧及剛剛那位女士的心情,所以都沒有回答你」

「所以幫我填一下資料,然後在底下簽上您的大名」


原來還有等行李跟通關這樣的差別
但是畢竟現在的馬政府這麼會騙人,而且又愛款人民的錢
一時間我還是保持懷疑的態度,只看著那張表格遲遲沒有拿筆填寫的動作
接下來的發展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了…


檢疫人員拿出一雙筷子給我
他說「先生,不然這樣你身分證借我,我來寫,你先吃吧!」


『填這個單純只是申報,不會罰錢?』

「是的,不會罰錢,你放心!」


既然這樣我當然就老實不客氣的夾起鵝腿,享用了起來


嗯…這燒鵝…真難吃呀! 並不是味道不佳,而是在飛機上放進去冷藏
整個肉都是冰冷冷的,咬下去沒有原本那種滿嘴充滿肉汁的滿足感
反倒是硬硬乾乾的口感…不過油雞倒是還好,不至於難吃
只是也比不上原來的滋味了
唉~不由得我覺得對這份即將被丟棄的油雞燒鵝感到有點歉意


我從提袋裡拿出另外兩副筷子給檢疫人員
『那個資料先不要寫啦,等一下我來寫,先一起吃吧』

對方尷尬的笑一笑說「謝謝,按照規定我們不能吃」

我心想,最好是~有多少東西查扣了還不是被你們A走
不過他心裡一定也想著,媽的~最好你態度變這麼友善啦


總之,在那個地方,冰過的油雞跟燒鵝…
又站著,而且一堆人看的情況下…


實在也是不好吃,於是我啃了啃鵝腿
也只好讓這兩隻煮熟的雞子跟鵝子飛了
此時對方也已經將我的申報單填好,我在下方簽了我的名字
算是一切大功告成…


要離開的時候,他親切的跟我說
「先生,待會你記得要走申報的櫃檯」

『申報的櫃台?有什麼差別』

「因為你有在這裡作過申報,所以請走申報櫃台,放心,他們不會為難你的」

『為難?』

「是的,他們簡單檢查一下你的行李就ok了」

『還要檢查行李?』

「嗯嗯~不用擔心啦,你已經完成申報放棄的作業啦,沒問題的」


這時我背脊涼了一大截,一步一步忐忑的走向通關櫃檯……


將我的申報單遞給海關人員……


海關人員接過去看了看,順勢抬頭看看我……


我親切的給他一個充滿燒鵝飛了的無奈、卻透露出自己有一點靦腆、而其中存在著其實也無所謂、一種強裝堅強但若無其事的[複雜]微笑……
(這麼複雜的表情請大家自己對著鏡子練習看看)


海關給我一個不在乎燒鵝有沒有飛了了堅定微笑……


「先生,行李請打開我看一下」

『F……』






(你問我怕什麼?)

不是油雞也不是燒鵝…………

幹!我的行李裡,還有違規超量攜入的4條菸……(全文完)
FAN 2011-03-14 14:10:59

我笑了XD
哈哈哈

潛水鴨 2010-10-18 17:39:40

元素大哥

您是不是封筆了,很期待再看到您的文章

大魯 2010-06-15 16:08:57

再補一句~~沒完沒了。
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