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22:24:35元素

[2009] 對不起,我不是綠的



今天跟一個供應商開會
覺得很白爛~ 所以寫寫文章 發發牢騷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壹週刊
因為我跟裡頭的編輯有一點熟,加上最近有些合作案變成了好朋友
所以他們每期都會寄雜誌給我
但是看著看著,覺得壹週刊越來越難看
有一天跟他們吃飯時,我就直接說了


「最近很難看耶,而且覺得很弱,我看我撤廣告好了」我開開玩笑的說

『怎麼了怎麼了,哪裡弱?我們最希望聽到客戶的意見了』

「第一,封面的設計是不是換人了?感覺沒FU」

「第二,這個台灣除了阿扁,你們家就沒東西可以報導了嗎?我都看膩了」

「第三,不青雲變弱了,攻擊火力不夠賤,講完~」

『哈哈哈,我會跟公司反應一下』


當然上一期封面改朱雲鵬,不是我的功勞
可能大家都看膩阿扁了,壹週刊自己有感受了吧


不過政治這種問題,其實我們在職場上都是盡量不觸碰的
上面的CASE,我完全是因為市場取向的發言


政治嘛~畢竟你有你的政治傾向,我有我的
比如你的大老闆是藍的,可是你的主管是綠的
那你到底該說自己藍還是自己綠?


所以在我的部門,我有規定是不講政治的
避免有的時候,你得罪了我而不自知
或是我的意見讓你不開心,而我不自知
而且其實有時候,把政治的色彩拿掉
說不定有些跟你不同顏色的人,反而還跟你比較合咧


不過今天我被找去開了一個會
想跟我們做生意的一個廠商,因為另一個部門的副理蠻藍的
所以這個廠商在言談中
三不五時就會提到阿扁貪污的事
還有什麼暴力小英鼓吹暴動...
反倒是今天該講的案子講的不清不楚


恰好此時壹週刊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收到這一期的雜誌
我說還沒,不過我稱讚了一下上一期有點變化


「對嘛~改這樣就對了,每天阿扁阿扁的,看得我都煩了」

「要不,你們就一槍給他斃命,老拖著這樣報導,記者偷懶賺稿費是吧」


因為夠熟了,大家都了解彼此的個性,所以直來直往的講
哪知這個廠商見獵心喜,馬上見縫插針


『對!就是該一槍斃命,全家都抓起來』

『我就不相信A台灣這麼多錢,他們全家都沒事,可以就賴給一個吳淑珍』


這時候,深怕我發怒又想促成合作案的一個同事說


「我們還是講案子吧,你又不知道經理是不是綠的,還講這麼多」

『是!是!我的意思是要公平審判啦,有罪就要抓,沒罪也要還人家公道呀』

『其實我也很佩服很多綠營的呀,不過話說回來阿扁也是有他的歷史地位啦』

其實到前一句,我都還能接受~
反正你有權利講,我聽聽就好囉
但是立場變來變去的這句話,反而讓我瞧不起這個人


我淡淡的說「沒關係,你請繼續講案子,我不是綠的...」


我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他露出笑容
還看了一眼我們公司的承辦人
好像用眼神在說『哼~你看吧』


他接著說『對嘛~元素經理怎麼可能是綠的,要做大事業...』


不等他繼續講,我就打斷他的話


「對不起,我沒說完,我真的不是綠的,我是墨綠,也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


之後,我看著他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結結巴巴的把案子講完
當然~這個案子不會過關


「唉~人太白目,怎麼跟我做生意呢?」
 
 
 
ann 2009-05-09 15:00:46

說的太他馬的好 XD

小龐 2009-05-07 15:21:20

我也認同有些場合不要講政治。我們學校教授也有些上課拼命講政治,沒辦法我只能在教學評量給他最低分。

但是在自己的網誌上講政治就很爽,已經有太多地方不能講政治了,如果連部落格也淪陷,那做人不是很痛苦嘛,哈。

版主回應
我想...blog喔~也快了 2009-05-13 21:21:42
蘋果妹 2009-05-02 11:34:06

元素叔叔
就說你是Kiwi嘛!
讚啦!

我也覺得數字周刊最近好難看喔!

版主回應
叔叔......你..... 2009-05-02 15: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