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23:47:46元素

[2008] 一個人住(一)

昨天參加一個主管的外派歡送會
為了拓展公司在中國的市場
未來他將常駐在上海
不過因為老婆仍有工作的問題
所以這主管將暫時隻身赴任


在歡送會上,我跟他聊到未來生活上的問題
包含住在哪?要不要請管家?還有交通等等的問題
他笑笑的說,一切都還沒有規劃呢
暫時先住在公司的宿舍吧
等環境熟悉一點,可能再去找個房子


茫茫然的未來呀~他感嘆的說


不知道為什麼的,聽了有很深的感觸
牽起了很多的回憶


我想起了自己升大二的時候
因為系上有個慣例,會把宿舍床位讓給新生
所以我人生第一次去租房子
也是第一次一個人住


說實話,那時的我可是挺興奮的
隨便找了一個房子
反正離學校不遠,不要太貴,有間浴室
我就很滿足了~
學生的需求總是很低的


找到了一間房子
用摩托車往返宿舍跟租屋處十來次才把東西搬完
可別以為東西很多
事實上是摩托車實在很難搬


搬運過程中最有趣的,就是搬電扇跟我的四層組合櫃了
當時燥熱的宿舍一定需要一支大電扇
剛好量販店在促銷
所以我就買了一隻立式1.3m高的電扇
四層組合櫃恰好也在特價,遠比三層組合櫃划算多了
於是我就一起買了,還請量販店配送到宿舍


但是問題來了~
當我只有摩托車
又花不起錢找搬家公司或租車的時候
1.3公尺高的立式電扇,還有140公分的四層組合櫃
實在是非常困難搬運的


後來我很感動的是一個好同學幫忙
我騎車載他,而他把電扇拆開
一手拿著電扇頭,一手拿著支架跟底座
用大腿夾緊摩托車


當然,前腳踏板處,還有一大包的東西
所以我的腳沒地方放,必須用把腳張開成極為誇張的大字形
順便抵住這包行李
就這樣~我誇張的張開腳、他緊張的夾緊大腿
用這樣極為怪異的姿勢,一路搖搖晃晃的騎到租屋處

而在運送四層櫃時他強烈要求對調
換我一樣得用腿夾緊摩托車,雙手反背的扛著四層櫃
雖然辛苦,不過學生時代的我們
還真的什麼都辦得到~


但是那是間爛房子
悶熱、潮濕、沒有窗戶...一切都是個敗
於是一年後...這位好朋友又跟著我用同樣模式運送了20餘次
呵呵~因為我的家當變多了


大三租的新的房子很棒很新很明亮
已經在教補習班的我,手頭稍微寬裕了許多
於是我很興奮的買了更多家當
一張貼木紋皮的辦公桌、一張五輪滑滑椅
有了彈簧床、還有自己的電腦


當時的我還畫了室內設計圖(真是自以為)
當一切都定位完成也打掃乾淨的時候
我還打開落地窗戶走到外頭的小陽台
看著外的景緻,心裡幸福的覺得
「啊~我的新生活要開始了」


===========================

在歡送會上,大家七嘴八舌的
又是祝福、又是叮嚀
「反攻大陸不成沒關係,可別自己淪陷了」
「大陸女人很壞的~小心吶~」


這個主管苦笑的說.... (待續)


ps.圖為當時覺得幸福的房間透視圖
yihuah 2008-05-05 15:54:05

是啊...
為啥我們一直出包...
難道是中國政府的這個大染缸太毒了嗎
就算想要出淤泥而不染都不可能嗎?
哀~不管了
有空請大家去這裡: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http://www.thrm.org.tw/service.jsp
台北縣新店市復興路131號(秀朗橋頭)
捷 運(捷運大坪林站)
轉乘公車:
1號出口(同仁醫院),過馬路,站牌在「全國電子」附近,搭乘918、綠3、綠8到「莊敬中學」站下車
4號出口(順安街),北新路上「台北客運」站牌,搭乘 紅10、綠10(上車投幣或刷卡)到「莊敬中學」站下車

這裡可以看到台灣血淋淋的歷史,如果再不去看..
聽說馬的上任後要關閉了(真是他馬的!!!)

這個星期六如果沒上班就會去看看
說不定我們會相遇~^^
一起來認識台灣人的歷史吧!

元素 2008-05-04 14:59:11

yjhuah

沒關係,我們一直知道這社會上有兩套標準
不過誰叫我們自己作的不好
一直出包呢?

yihuah 2008-05-02 17:04:36

我已經盡量不去接近政治了...
連那個藍教人朋友也被我從msn刪除,眼不見為淨了,但..但...
這則新聞真的是讓我氣到快昏倒,是真的快昏倒!!
『NCC公布了今年第一季民眾檢舉傳播內容的案件統計,其中以民視新聞台與三立新聞台分居冠亞軍,而兩家新聞台被民眾檢舉的原因,主要是認為其政治新聞處理不公,明顯偏向特定政黨。』

請問這有天理嗎?
那tvbs呢?中天呢?高點?年代?
一堆眾所皆知公然挺藍的電視台難道不是嗎?

元素大哥不好意思了~
讓我吐一下怨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