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12:15:00 艾瑞克

[人生大小事] 戰鬥吧!!部落格大觀園 (寫完了!!)

本次的文章,在星爺的諄諄教誨之下,ㄧ樣得發揮無厘頭的寫法,寫不好會被星爺報警抓走。

這次要寫的主題是"部落格大觀園" --->最近大家文章名稱都很響亮,所以我決定把這一篇改成

"戰鬥吧!!部落格大觀園"







(廢話開始)....沒辦法,我得了寫網誌不廢話就會死的病。----------------------------------------------------------

事情是這樣的,關於我好久沒更新網誌,主要有兩點原因,在這邊聲明:

1.太懶 --->果然男人還是老的懶。
2.沒靈感 (在以下說明)

我這個人是這樣的,比較隨性,而且寫東西講求的是ㄧ種感覺,你們知道的,我都比較喜歡寫
不正經的文章,有時靈感這東西來的時候,會像長江江水連綿不絕的湧過來,擋都擋不住;
有時又像便秘ㄧ般,你越要它出來,它越不出來,時間久了就會得痔瘡,就算出來了也會因為
大便太硬,割破肛門的血管。

註:1. "大便"用來比喻文章
     2."大便太硬,割破肛門的血管" 用來比喻 勉強寫出來的文章,既不好笑又撐場面。

因為這樣,我才那麼久沒更新網誌,連澳洲蜜月旅行都暫時停擺....因為感覺好像沒很多人要看,
所以就先停筆了。

(謎之音: 放屁!!!上面都是唬爛的,你唬我啊,四眼田雞!!!)
好吧,既然被拆穿了,我只好承認。

沒錯,全部都是我太懶,請大家原諒我...

-----------------------------本文開始---------------------------------------


最近看很多部落格,一般鄉民的部落格大致上分為幾類:(
請鄉民們勿對號入座,純屬巧合)

1. 食記 --->到處吃美食

2.遊記-->到處玩樂
 

(寫這兩種的人都是有錢人,不必工作的,口袋的麥可先生,花八輩子花不完)

3.日記-->寫寫一些流水帳,自HIGH型的

4.開箱文 --->敗家的戰利品,所謂的炫燿文,還要不小心在垃圾桶撿到的高級品,或是有一天

                   回家黑貓送來不知道是誰的東西 ,然後都是"貴鬆鬆",閃瞎人家眼睛不償命

       回上一層(熱鍵:b)

 

5.純廣告-->最近大家有沒有發現誰來我家,有一大堆點進去都只是商品廣告??

 

大致上我發現的就分類成這幾種,而我的網誌都不在上述的分類中,那我是屬於哪一類呢?

到底我寫網誌的方向該往哪邊走呢?我腦袋中大概是這樣想的:

1. 攝影類 --> 雖然我有兩台單眼(一台數位、一台底片單眼),但是想到還要整理照片:

                      A.數位方面:要縮圖、銳化、調調飽和度、有空時還要加圖框和簽名檔(搞的像做遺照)。

                     B.傳統底片: 拍完不能立即觀看,要送沖洗,洗完還要掃描成電子檔,然後有閒功夫的話

                                             還要重複A的動作。

基本上大家都已經知道 男人還是老的懶,所以非必要,我不太愛做這些事情,而且觀眾不見得知道

我要拍什麼,表達什麼意境,而且我只做有錢賺的東西,實在平常不太會拿相機出門,拍些花花草草。

不過前一陣子,我到是有構想想拿著底片機出去拍一個主題,叫做"失業後的經濟不景氣"(媽!我沒失業,

不要再幻想了,當有一天你發現我擋風玻璃前的公司汽車停車證不見了的時候,再懷疑還來的及)

這個主題主要是要表達,失業率"爆"高,沒工作的人到底都在街上幹麻,聽起來很有趣吧?但是其實我可是

天人交戰許久,畢竟這是失業者的悲哀,全國人民的慘狀,我怎能拍成一個主題,PO在自己網誌上來娛樂

大家呢?這實在太沒天良了,所以作罷。(你又唬我了,四眼田雞,明明又是一個"懶"字)

 

2.試用心得-->總是要造福大家,讓想買這項商品的人,有參考依據:

                     A. 彩妝試用: 不可能,因為我有小雞雞,所以不可能買彩妝,而我又不喜歡畫大象。

                          B. 遊戲試玩:  不可能,因為我不玩電腦遊戲或線上遊戲,這個基本上不玩也有不玩

                                                    的困擾,當你的同事一堆人討論遊戲的時候,你就像白癡一樣,完

                                                   全聽不懂什麼 "殺很大"之類的話 (心理OS:不能"殺小...........一點"嗎??)

                         C. 其他試用: 無非就是路上人家發的衛生棉、衛生紙吧,這有什麼好寫的..

3.跟別人一樣-->這一直都不是我的風格

                     A.以上提到的幾種: 食記?我平常都吃滷肉飯比較多,所以沒什麼可寫。

                                                                遊記?平常也宅在家裡,應該不用報告幾點吃飯、幾點尿尿吧。

                                                                開箱文?? 沒錢可以買,想買的最便宜都要10萬以上,所以應該也開不成,

                                                                廣告??我有那麼勤勞嗎??多少錢給我賺??

                          B. 申請網誌,但是都不寫文章: 我像是這種人嗎??對的起廣大支持我的鄉民嗎?

                                                                       (有人支持你嗎?) --->申請來養蚊子嗎??

                       C.好玩的四格漫畫或是文章加好笑漫畫網誌: 我從小就沒有 畫畫的天份,人家畫畫都可以讓

                                                                                                               老師在上面貼可愛貼紙以玆鼓勵,我都是讓老師

                                                                                                                貼符咒以玆"退散"

                                 ---->這一類不是在講"就醬"或是講"彎彎",請勿過份聯想。(我是真的很崇拜!)

4.活在自己世界--> 我應該是屬於這一型的。

                                  這一型的網誌,雖然是隨便亂寫,但是卻是有深度的(喂!!怎麼好像在誇獎自己)

                                   不是啦!!我是要說,雖然是沒有固定的類型,但是這類型會把明明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加油添醋

                                  變的很搞笑。--->大家可以體會我的用心良苦了吧!?

 

好吧,我想到了:

人家寫"食記--好吃的、推薦的",我就偏偏要寫"食記--地雷的、打死不要去的"

人家寫"遊記--好玩的、有趣的",我就偏偏要寫"遊記--無聊的、難玩的"

人家寫"日記--流水帳",我就偏偏要寫"日記--算舊帳"

人家寫"開箱文--我的戰利品",我就偏偏要寫"封箱文--我的垃圾桶"

                                  -----以上又在胡言亂語了-------

總之,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所以還是會維持原來的風格,直到我走出搞笑藝人的陰影。

你呢??你們的風格是什麼??

報上名來吧!!!

 

(對了,如果有想繼續看我沒寫完的"澳洲蜜月旅行"的鄉民,請報上名嘿!)

fattyalien 2009-04-10 09:54:50

mine:吃喝玩樂+碎碎唸風格...



你應該是走無厘頭風格吧!OS都爆好笑的耶!

版主回應
我真的很會亂瞎掰 2013-05-27 18:24:14
milk2101 2009-03-31 20:58:41

哈~我最近也有這個苦惱~

完全沒靈感了~~

怎麼寫~

而且又不可能每天在開箱文、每天在吃餐廳、每天都在遊樂~

我們是一般的小老百姓..

為錢忙碌..

版主回應
那可以寫一下,我在XXX公司的辛酸血淚史啊... 2009-03-31 21:25:45
vickytingyi 2009-03-31 20:52:20

都長草啦~~~還不快發新文章..(敲碗!!)

版主回應
最近太忙了... 2009-03-31 21: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