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16:15:00 艾瑞克

[女人的最愛]我的兼差生活的起源網拍篇

 

很久以前....... --->這代表年份不可考...或是逃避變老的藉口..

我唸書的時候,一直都是唸機械設計,原因是.....大部分的年輕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

父母說: XXX你就去念XXX學校的XXX科系。

 

所以大家就莫名其妙的畢業了,等到出社會找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一點都沒錯,我在民國90年退伍,腦袋裡壓根沒找過跟機械有關的工作,在大家的刻板印象中,

機械,是黑手,是粗重的工作,是社會的底層 ---->那個白痴是這麼認為啊。

如果大家以為我是因為這樣才不找機械的工作那就錯啦!!

我唸的是機械設計,我的專業是可以找以下工作:

1.機械製圖 --->跟建築師室內設計師一樣每天畫圖

2.機械設計--->一大堆應力、反作用力、槓桿(ㄍㄤ' 桿)原理...的計算,

然後把設計數據丟給第一項的人畫圖。

3.機構工程師-->比如大家用的隨身碟、電腦外殼....都是這一類的人設計的。

4.工業設計師-->比如腳踏車外型、電視外型.....都是這一類的人設計的。

5. ...etc..

事實上能走的路很廣.....但都非我的興趣--->年輕人的世界哩,興趣遠比麵包重要多了。

我是社會上不務正業的人,我相信格友裡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來賭,呵呵...

我現在窩的行業是目前最悽慘的兩大行業之一,算一算也已經八年了。

最慘的行業是什麼??

1.金融業。(商業)

2.電子資訊業。(工業)

沒錯,聰明如你猜到了,我是屬於第二種行業,我所在的行業就是DRAM / FLASH業。

今天看新聞,我們台北縣目前被裁員的失業人口已經高達3000人了,真是可怕。

不過我覺得,逆境中還是有人賺錢,裁員和無薪休假只是趕流行的一種做法,不裁白不裁,

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以上都是廢話*******************************************

我寫這一篇並不是因為我被裁員,主要還是要講我為什麼接案又接了一個跟工作又沒關的行業。

哈哈~~我廢話太多了,前面主要是要是要講,我老是幹根本業無關的事情。

 

以前我曾經有想過,為什麼我唸的不是音樂相關或是美術相關科系。--->我超想念這兩個的。

話不是這麼說滴~~~我們還是把它當興趣就好了,還是肚子要緊啊。

所以我只能自己買書來看,自己摸索。

音樂方面以前彈了8年的電吉他,但是似乎除了玩樂團以外,大概只能去樂器行顧店吧,了不起在樂器行兼職

教電吉他或木吉他吧,不過我壓根沒想過要這樣做,當年紀越大,就越荒廢,終於還是把吉他封起來了。

 

本來在婚禮上,有一段自彈自唱的表演,甚至我已經找好Guitar PRO的軟體,撥放樂譜,就可以成為一人樂團。

不過因為要做太多婚禮的平面設計 (謝卡..放大照...喜帖...三部MV),太忙了,沒時間練習(畢竟老人手指也會變

的不靈活的),所以我取消了這一段節目。 --->真是可惜啊,誰結婚願意請我去的??優惠中,哈哈。

 

在認識現在的老婆幾個月後,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品牌皮件,這個品牌當時在台灣並不出名。

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幫朋友在網拍上打打名氣,之後想說既然有這資源,為什麼不好好做。

我們的網拍現在的樣子: Winnie小舖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eric680507

當時YAHOO網拍也才剛起步沒多久,經過因緣際會下 ---->因緣怎麼那麼多,你的朋友是月下老人嗎??

上了兩期的 "網路拍賣王雜誌" ,如圖:

這小痞子是誰啊~~~~我不依..........

你看看那兩個手牽手的人,怎麼那麼年輕........真是歲月催人老。

 

話說,連續上了兩期這本雜誌,但是好像這本雜誌沒活過10期,就收掉了....連當初跟我們接洽的廖凱米小姐,

也跳槽了<------是我們帶"賽"嗎?

 

當時我們以PATTY這個品牌做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快四年半了,在網拍上建立不錯的服務和形象,

----->除了一個死印刷廠,給我們極差評價,請參考 :

[婚禮碎碎唸之喜帖印刷] 婚禮準備工作中的小插曲,最讓我氣炸的喜帖印刷爛服務

 

我們第一個賣的商品是 PATTY的地圖包以及地圖皮夾系列(請不要跟馬汀尼搞混了.....)

它的特色是,每一個包包上面的地圖都不一樣..是一整塊皮下去裁切,不是大量印刷。

 

一直到現在這個品牌的皮質系列(Pu以及真皮系列) --->真皮系列質感超優,但是成本也爆貴。

一直以來,用心的服務才能永續經營啊......

好了,這就是我其中一項兼差工作,寫太多大家不想看,會以為我在寫回憶錄。

其實我想寫爆笑一點,下面有人射箭射到我的頭了,所以就爆笑不下去了.......

說不定下次寫的時候,是寫 "我的工作經歷",因為被裁員了.....哈哈哈

 

對了,楊太太懶散了兩個月,終於更新了她的網誌,更新了禮服與造型.....趕快去看。

http://www.wretch.cc/blog/snk0916/29884597#comment242786223

 

 

MonicaHL 2009-01-07 22:09:49

財富是自己創造的,

網拍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01-07 23:22:53
winnie976in 2008-12-19 20:36:37

經營網拍

競爭越來越給它多了



我也想做網拍

是說呀~也想了很久

一直再想





你要加油

嘻嘻

版主回應
可以先從二手物品開始出清啊,比如男朋友之類的... 2008-12-19 23:38:38
milk2101 2008-12-16 22:03:21

通常都是這樣子的吧~

爸媽總覺得他們的選擇最好~

而我們也就傻傻的畢業了~

版主回應
呵呵~~還好還畢的了業 2008-12-17 11: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