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15:29:00 艾瑞克

[結婚鑽戒]非常婚禮網友推薦的鑽戒門市實地考察愛鑽頌與加得珠寶

這一邊要寫非常婚禮推薦的鑽戒門市實地考察--愛鑽頌與加得珠寶,我對這兩家有不同的看法,供給要結婚的人參考,我不會一昧的推薦,是該有一篇以龜毛客人的角度來看這兩家公司的文章了。
如果我能接受,大致上不能接受的客人應該不多了吧。

我不是任何賣鑽石的公司派出來的人,所以文章中如果有關讚揚或是不喜歡的地方,僅止於我個人的想法。

*有關如何挑選鑽戒的技術問題,請參考上次寫的-->鑽石恆閃亮....一顆就嫌貴 之結婚鑽戒心得篇(必看)->包含殺價技巧(http://www.wretch.cc/blog/eric680507/11811188)

我買東西都是以C/P值(花最少錢享受最大價值)為第一考量,相信這也是大家的第一選擇,再來我還會比以下兩項:
1.親切度(包含講話口氣...)
2.服務態度(願意幫您做一些額外的SERVICE那是最好)

相信我們的婚紗公司知道我們是最難搞的客人(我們的婚紗要以自我為風格,不想拍跟別人一樣的夢幻版..看過的人就知道囉!)
在蘇格蘭婚紗公司 都認識我們,打電話去只要說我是阿胖,全世界的人就知道我是誰了.....因為太龜毛了。科科科~


我龜毛到...謝卡自己做...喜帖自己設計找印刷廠印....30吋放大照自己做(因為我們不要一整張照片放大,要來搞個不同風格)。


講那麼多,主要是要講我對於服務的龜毛。

因為我們本身也有在做網拍(四年囉^^),所以深知服務的態度重要性在價格之上。客人爽看什麼都順眼,客人不爽再便宜也不願意跟你買(我就是典型的這種人,我寧願多花錢跟服務好的店家買)。

我們的網拍: Winnie小舖(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eric680507)

-----以下言論僅我自己的個人感覺及實際對話,不代表我的建議以及大家的想法----

加得珠寶(在羅斯福路一段):

這一家店是我們除了一般銀樓以外,第一家非常婚禮網友推薦的店家,這家店我們去了三次。
他的價格不算貴,也算實在,也有GIA。我以條列式的方式來說明:

1.有GIA。
2.專業,會教妳認識鑽石,以前我們就研究過鑽石,但在這一家獲得更近一步的鑽石知識,比如,
如何比較顏色等級之類的...
3.戒台足18K,歡迎去驗。(這句話是服務小姐講的,不代表我的立場)

4.玻璃櫃裡的成品,是鋯石+18K戒台(不知道是不是18K啦),主要是先讓您看款式,等到您挑好鑽石,會幫您鑲在

您要的戒台上,戒台應該也是重新製作。

5.如果你有喜歡的款式(如專櫃款式),他們會告知您他們的師傅會直接到專櫃幫您看,這樣做出來質感和作工會比

較精細。(有關師傅會實際去看的說法,我無法證實)。


6.
訂金三成。


我說過,如了價格以及專業外,我也會看店家的講話口氣以及親切度,其實第一次去還OK,之後我們自己去找各自喜歡的款式,第二次去的時候,他告知我我要的款式她們沒辦法做,因為圓圈的部分工要很細,他們是手工台,所以沒辦法做的很細(這點無法克服),然後告訴我們,他們師傅有待一款一樣的,是師傅自己做的,下個星期來,可以讓我們看他的工。

因為我那一款是鑲10分的鑽石(我比較不喜歡太大,正好那一款只鑲10分),我問他說那10分的鑽石
大概是什麼等級。

她說:是G Color (靜度我忘了他說的是什麼等級)。
我說:你說是G Color等級,但10分是沒有GIA的,我如何知道真的是G 等級?
她說:我會開我們店家的保證書給你,你們就是信任我們店家,才跟我買,不然你就去別的地方買了,不是嗎?

(講這句話的時候臉色和口氣讓我覺得非常不悅,一付不相信我們就去跟別人買啊的口氣!!)

過了一個星期~到了約定要看師傅戴的那一款,拿給我看後,我覺得...她的手工非常的不好,非常沒質感,服務小姐跟我說這是師傅10年前的作品,現在的技術一定比10年前更好
(聽了這句話,妳敢不敢冒險?),而且師傅也跟我說,現在都是CNC(電腦數值控制機械)加工了,所以精準度會更好。(因為我是唸機械設計,所以我知道CNC的精準度)。------>不過想想,之前不是說手工製作嗎?為什麼又扯到CNC自動機械加工?

這個是其次了,因為我還是相信CNC的精準度,我不在意是不是手工製作...
之後再簽訂單的時候,我家肥仔問她訂金是不是得收三成(單子上有寫):

她說:對就是三成訂金。
肥仔說: 因為我們之前有婚紗公司不愉快的經驗,所以我們好像有聽過定型化契約訂金不能超過總額的20%。
她說: 我們問過消保官了,就是30%,妳可以去問消保官啊~(看的出來講話的口氣嗎?),婚紗是婚紗跟我們珠寶頁
的規定不一樣,妳可以去翻消保法的規定。(我們上次跟婚紗公司抗爭的時候,消保法背熟了,並沒有寫僅限
婚紗業好嗎?)

肥仔就一直跟她講,我們不願意一次付那麼多訂金,如果你做的東西我們到時不滿意,你也不會退錢給我,難道要我們接受不滿意的東西嗎?

她說: 好啦好啦!!我不想為了這種小事情跟你們爭辯,你們願意付多少訂金啦!?
(不悅的口氣和臉色又出來了!)
肥仔說:我最多付一萬。

當時我正好在和另一位小姐講戒圍的事情,但是我都有聽進去,當時還沒意會過來。

之後我們出去提款機領錢的時候,我就跟肥仔說,她的態度我真的不喜歡,已經第二次了,我不想冒這個險把錢付給他們,因為我真的無法信任態度與親切感不好的店家,拿到你的錢後,會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態度更差,更讓你無法接受,我們不要冒險。

*(強調以上都是實際發生的事情,也是我個人的想法,大家不要當成買不買的指標)

所以我對於加得珠寶的評價如下:





 

愛鑽頌

(在內湖成功路上康寧醫院旁):

這家店也是非常婚禮網友推薦之ㄧ,整個店給人感覺很舒服。這家店我們有去了兩次:

他的價格不算貴,也算實在,也有GIA。我以條列式的方式來說明:
 

1.有GIA。
2.專業,會教妳認識鑽石,專業度似乎又比其他店高。
3.戒台足18K。
4.如果你有喜歡的款式(如專櫃款式), 也可代客製作。(有代客做的手工費用 X000元)--->我不把價格打出來,有興趣可以自行詢問店家。

服務人員我記得有三位,ㄧ男兩女,服務的親切度也不錯,與加得珠寶的價格比起來,兩者其實差不多。

5. 訂金三成。

在愛鑽頌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所以我對愛鑽頌的評價如下:

 

-------------------------關於訂製款-------------------------------

對於龜毛的我來說,因為我在兩家看不到我喜歡的款式,所以才想要做訂製款,又很龜毛的要求質感。

因為他們沒把握,所以才遲遲不敢下訂,也不是說他們質感不好,只是我想要的點不同。

應該這樣說,我要的東西是像鋼戒ㄧ樣的有份量,當然他們也做的出來(多點K金或鉑金就好了),

但是主要是他們對於款式沒把握做的好。

我concern的點在於:

1.注量與質感(牽涉到精細度)。

2.款式問題,在兩家店我沒看到我喜歡的。(要不是還要做謝卡&喜帖&MV,我倒想自己用AUTOCAD嘗試設計)

3.我要的款式,以後不能改戒圍(因為圖騰關係,比例會不對)---->我深深覺得,男人過中年會發胖。

4.到底該不該冒險讓他們其中ㄧ家製作,事實上我要的這一款,兩家都沒有,所以等於我必須冒險在ㄧ個

沒看到實際東西的款式上。 --------->這一點其實最重要。

 

所以仍就帶著直掙扎又複雜的心,回家好好考慮 -------->有沒有那麼龜毛啊!?

 

 

----------------------------已經訂了啦-------------------------------------------

正記銀樓寶石有限公司

(在民權東路六段上)

 

在離開愛鑽頌的同ㄧ天,正好在轉角圓環,看到ㄧ家正記銀樓寶石,在那邊我有看到符合我需求點的款式,所以放棄了訂製款

,選擇了現有的款式,兒女界也符合肥仔的需求,我們挑的鑽石它的等級及GIA證書上的各項與愛鑽頌原本挑好的ㄧ顆條件ㄧ樣。

所以大概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下訂了。

老闆親切度相當好,好到我能接受並讚譽有加,價格方面,大概省了幾千塊吧。(多繞幾間果然有好處!)

為避免有人懷疑我是正記的人,所以我不說太多 大家去體會。

1.有GIA。
2.專業,會教妳認識鑽石。
3.戒台足18K。
4.如果你有喜歡的款式(如專櫃款式), 也可代客製作。

5. 訂金老闆說,隨便給,給幾千塊就可以。

 

評分如下:

最後若您有再這三家消費過,也歡迎留言分享您的經驗喔(不管好或不好)。!

記得按一下旁邊的廣告喔!!

Belle1210 2009-10-03 03:09:45

正記是真的不錯喔

我也有在那訂作過戒指

質感很好,又實在~

以前他們的店是在民生東路五段~

搬去內湖後不知道師傅有沒有換耶!?



Eric:

世界上多一個救世主是有好處的!

繼續造福我們吧~阿門

版主回應
是啊,老闆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很親切啦`` 2009-10-03 14:10:59
minielu 2009-08-23 00:57:54

hello~

我們是看了你的這篇 才去正記參觀 並買下婚戒的喔!!

謝謝你

讓我們遇到親切的江老闆~~~



雖然還沒拿到戒指,但超開心的啦!!

祝大家都幸福喔

版主回應
很替你們開心喔,恭喜恭喜... 2009-08-23 22:03:58
毛毛 2009-04-08 08:34:10

參考了大大的這文章~親自跑了一趟~讚!果然像大大說的~真是謝謝大大的

文章唷!

版主回應
我是做口碑的,因為我有吃誠實豆沙包 2009-04-08 10: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