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00:40:33小汝子

牢騷

其實聽到了這件事...
我受到的衝擊比我講出來的感受還要劇烈

從訊息精確的輸入我的腦中
我就沒有一刻停下來思考那件事

其實沒辦法做到大家都滿意是我從很久很久之前開始就有所覺悟

但是我發現
我還是沒有放棄希望

為什麼我會這麼熱愛這份工作
我現在才知道

因為我再那邊感覺到或許可以做到大家都滿意
終於到現在我才發現...那只是錯覺

真搞不懂為什麼我的潛意識裡就是希望能被所有人接受呢?
無論是在什麼方面...我都盡力想做到最好
這越來越像是病

我可能已經並很久了= =
上了大學我發現我之前從未發現過的事
這是邁向所謂大人的世界的必經過程

大人的世界就是這麼的簡單
只需要在自己的心理築上一道牆就可以完全適應了

但還是會在牆上偷偷作一個隱密的記號
希望有人發現並找出隱藏的門
那扇門打開之後
卻發現還有一道牆
還是必須花點時間去找到門
就這樣不斷的循環
在還沒完全找到真正要找的東西時
那東西或許已經衰老或者死亡了

我終於了解那時候我堂妹跟我說的話

他說他希望他自己可以永遠不長大
現在他卻在大人的世界裡適應的出奇的好
我曾經懊惱我進不了他的心
因為我找不到那扇隱藏的門

事實上我只不過大他幾個月
但我以前卻一直以為我比他成熟多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我根本不知道有不了解
或許是因為我太幼稚
所以他一點都不想跟我提
於是我很愚蠢的漸漸發現
原本我以為我不是單純的
老大不小時才發現自己單純到幼稚無比的境界

用門用牆來比喻很白爛
但是你能夠找到更貼切的比喻嗎

當大家紛紛築起那道牆而自己卻完全沒有動工的念頭時
到處碰壁的滋味終於出現
於是我也懶懶緩慢的動工築起那道牆
花了兩年我完成一半了

但我找到那份工作
於是
我把堆疊起來的磚塊一個一個卸下來
只剩下一塊磚

不到一秒的時間
又回到半成的狀態

真想罷工







連最接近我的心的人
也不知道我正在做這項工程
如果這項工程一直處於停滯的狀態
我不知道我的生活會變的如何

如果我說出我築牆的方法
所有人都會嚇一跳吧

我可能是一個極不正常的人
在假裝正常的和正常人生活著

就像拿報告去裝訂
裝訂完之後把書裁齊的機器
我會想如果把手指放在下面
一定一裁就會斷
那時我不希望我的手指斷掉
於是我慶幸我不是從事那份行業
因為我一定會忍不住就把手指放在裁紙機下面
看看裁了之後我的手指會怎樣或者以後會有怎樣的生活
當時我的確是這樣想

不過我想想高中的一位學姊說過的話
他說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但是其實我現在就是在作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那就是超過十二點還沒洗澡還沒睡覺
明天晚起甚至長痘痘

我要去洗澡了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