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14:17:23小汝子

隨便亂想的

有一個人無論如何一定會待在身邊,即使他在非常遠的地方,心一定會和自己在一起。或許他不是最懂自己的人,興趣也完全不相近,但是卻可以填補最難捕的一塊缺口。於是在靜默的夕陽下牽手散步,卻完全不會覺得悶,當夜晚的黑幕籠罩,大地一片漆黑也不會覺得害怕,因為身旁一定會有一個人緊緊的握住你的手,無論如何也不會放開。

會有這樣的人存在嗎?一定會有的,只是要有覺悟去發現他。他往往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或許常常會忽略他,我想如果遇到了,就要好好把握。我們常會想追逐轟轟烈烈、多采多姿的愛情,覺得感覺沒了,便連同已經產生的非愛情的感情拋棄,真是可惜。上一秒還親親熱熱,下一秒則形同陌路,這是我無法想像的事吧!

有人說我這麼年輕,為什麼急著把自己定下來?有些人還大談不婚主義呢!但是我自認為自己沒有那些人堅強。我希望有一個安全的依靠,讓我在自己的領域中充分發揮,我想做的事情太多太烏托邦,我需要一個單純安穩的地方讓我歇息,甚至處理我的情緒垃圾和補充我在外耗盡的的能量。

大學是一個很自由的階段,發現有很多人盡情的耍任性,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麼放縱呢?一但無法隨心所欲時,產生矛盾的心理衝突,到不如現在就學習著讓心靈成長。其實很多人的想法都不同,大家都想自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是自己所決定的。

大家的想法其實也都相差很多,有些人會為了一句話而感動落淚,有些人則會覺得平淡無聊。有些人喜歡穿跨褲,覺得很炫,但有些人卻覺得不雅觀。或許我的想法比較獨特,那麼快就下了決定要和一個人走一生。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笑,笑說我把事情看的那麼篤定,往後的事情變數很多,未來會怎麼進行誰也不知道。

但是我現在卻希望未來就是向我現在所想的一樣進行。我曾經幻想過驚心動魄或浪漫動人的愛情,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發現這些事情非常不切實際,即便是發生了,多半是不好的結果。而且還要等待留下的傷口癒合,然而怵目驚心的瘡疤形狀,應該會永遠深植腦海吧。

這些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也只是我生活在這世上二十年,在最近的一次心靈成長上的小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