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22:06:10小汝子

斷簡之三 祭

廢棄的房舍,凋零的搖晃咿咿呀呀將落的版子,諷刺的向參訪的我們招手。不打緊,這裡將有人伸出援手,重新為妳製作一襲新嫁裳,洞房花燭那晚,請別拒絕我們的觀禮。

然而,描述妳卻加入了我的情緒,這似乎不是很公平,是我硬把你箝制在悲哀的軀殼,宣洩我的不幸。懂嗎?我看到妳落著淚,像是被休掉的妻。別那樣怨我,我並不是妳的夫君。那殷紅的綢緞繡著瑰麗的鳳,和著紅磚黑瓦被你葬在院落一隅,黛玉的泣血葬花只有妳懂。

我在夢裡看見妳的蹤影,妳嘔出的血染了整個夢境,片段的畫面拉扯著驚懼,那伸長的紅舌舔著我的雙手,帶著血絲的唾液緩緩爬行…當我驚醒,溽濕的身體沾滿殷紅,斑斑點點。

於是,我寫了祭,盼妳糾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