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5:50:13伊戀

金沙

老媽家的貓
大約是十年前(也許更久)
在網路上認養來的
那時候是一隻浪貓 生了五隻小貓
金沙是最小隻的

聽說生到她的時候
有點難產 後來是那些網友把貓拉出來的
跟其他同胎的小貓比起來
金沙真的比較小一點

十年前
我把她帶回家
她很瘦小很漂亮
滿一歲結紮之後
根本就不呈現貓的狀態

她從來不偷吃東西
她會抓老鼠吃老鼠
但是他不屑貓草貓罐頭
這麼多年來 她只吃大賣場的貓食

買過很多大廠牌的給她吃
但是她就是不賞臉

(其實賞不賞臉也是看她心情)
但是不吃的 打死都不吃
寧願每天喵喵叫
也不會吃一口貓食

前幾天回去 覺得她的毛色黯淡了
好像有點脫水

送去獸醫院
已經瘦到2.5kg
只能抽頸部的血來驗

肝指數有點高
血糖有點高
脫水很嚴重

但是醫生就建議她住院打點滴
卻無法告訴我她為什麼會這樣

今天回家
老媽說她兩天沒看到金沙了
我滿屋子幫老媽找東西
終於找到金沙

她連站都不太願意站
我又換了一間獸醫院
把上次的檢查報告帶著

醫生問一下貓的年齡
檢查她的狀況
又聽說她從以前就這麼瘦
又是難產貓

今天量體重只剩下兩公斤了
三天掉半公斤

醫生說 時日不多了

有很多不捨

醫生說如果我們能夠灌食
也許還可以維持一點體力跟營養
也許還能撐一段時間
如果放任她繼續不吃不喝
應該很快就會走了

我剛剛回家跟老媽講了醫生講的話
老媽心情明顯變得很差

每次打完點滴
金沙就有點力氣
一下子就跑不見了
過個半天一天又缺水
又找不著

剛剛我要離開的時候
家裡每個小孩都在找金沙

我帶阿璽準備回家午睡

希望他們能找到金沙
我明天還要回去給她打點滴跟灌食

加油
金沙
很希望你能再多陪我們久一點

上一篇:兒子感冒

下一篇:病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