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23:27:29煩惱絕緣體

台南遊

因為有些人不去,車位又多空出,可能車費又要由我們多出惹!

沒錢惹!本來要再多出我就不去

不過聽說後來有人有報名,還好!







唉唉,昨晚太晚睡惹!來不及爬起來打扮

所以今天又走頹廢風 = =

不過還好有趕上車 哈!







第一地點是孔廟,雖然全台都有,但那是第一間拉!

不過沒有解說員倒是可惜,而且我沒有敗到孔子的牌位啦!

***********

後來的葉導遊說:拜孔子求智慧,拜魁星求機會。
嗯...還有有拜到魁星!ㄝ~~~


***********

超愛葉導遊的啦!我要向她看齊

從赤崁樓內講到赤崁樓外

五昌帝君/關公/觀音/媽祖/月老

每ㄧ段的古蹟/傳說/經過到結果

沒有ㄧ個是漏掉的...讚!






第二點國家台灣文學館

裡面的解說員也是專業級的

先說臺灣文學分成十大部分/賴和/台灣牛/魯迅的阿Q正傳/

還有李昂的殺夫<被翻成17個版本喔!>/日據時期的種種/

不過,主題是俄羅斯三大巨人<名字都很長,略過>

吸收很多,還有那館內真是砸大錢ㄝ!佈置的都很用心...

以後我還會再去第二次


順便走到英國在台灣的第一家教堂

那時剛好大家再做禮拜,唱詩歌,不過被准許進去

裡面有全台第ㄧ台管風琴<巨大>


最後又去惹第一個氣象局...外面




參觀完就是吃午餐啦! 赤崁樓附近很多小吃

是第三個行程...以為很多小吃本來很高興的

結果走ㄧ走才發現也沒多少家店面阿...

吃完咖哩飯後...才發現是另外一條街

那條街賣的小吃才是真正多的...


等時間到要進去參觀赤崁樓

等的時間大家坐在城門外的城牆

起來時大家的屁股都紅紅的<城牆是紅的>

可惡的紅毛番要陷害我們

還是是有人要懲罰坐在一級古蹟上阿?






我累惹!先去睡...

下週待續

希望我記憶力還有這麼好

我要記起來

我也要跟葉小姐和小黑ㄧ樣

當個專業的導遊...小童加油啦!










上一篇:再次遇見

下一篇: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