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23:11:51DFP

小房子

過去的
現在的
將來的
進行式

不知道為什麼的
開始習慣了你的存在
習慣看見 習慣一起 習慣依賴
一切好像都是順其自然的
我已分不清這是什麼感覺
難道已經由暗暗的種子萌芽轉而拙壯成長嗎...?
我已盡最大努力的壓抑著
深怕有這一天
破除外殼發芽生長
深怕失去 不敢越雷池半步.....

曾有人說. 如果心動的感覺可以輕易的遺忘,那就不會有戀愛的交往.
構成喜歡的三大要素是安心、習慣、依賴.
---2004-4-28---

一直自覺的認為
我只是你人生中一個過客
沒有給你留下過什麼
經常激怒你 為了得到多點注意
即使只能換來泠言對待
漸漸發現...
原來我們擁有可以回憶的共同經歷
---2004-5-14---

多天見不到你
越發難填滿心中的空虛
黑暗就如無底洞窟
不斷擴展
侵蝕著 沒有你的記憶
猶如相片襯於黑底紙上
越發清晰 鮮明

請 教我如何擺脫你的陰影
活在你的世界中 壓抑得透不過氣
雙腳不受控制
向著你而行
無論你在何方
眼目中都是你的影子
別人說什麼都聽不見
唯獨你
即使輕哼 也能盪漾我的心

怎樣的開始或結束
才是最適合?
我 不敢去想
---2004-6-27---

相見難別也難
掩面回盼淚兩橫
---2004-12-05---

凝視街角
悄然而過你的身影
心跳
焦點由模糊漸清
發現
這只是我的錯認
---2005-07---

華燈暗淡,夜靜寥人.
點點橙紅,閃動著想家的心.
家 是四面牆,是圍籠麼?
自以為逃脫的小鳥,願意再次飛回去嗎?

看著窗外,下起一陣細雨.
沒有日間的狼狽.
聽著雨聲,吹著海風.
忘卻惱人的煩擾.
風靜雨停
思緒凝結了
停頓在過去的瞬間
像一幕幕精制幻燈片
回憶是美也是苦

記得某年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二個戀人不知何事吵架起來
罵戰之中沒有往日的甜蜜
儘是傷人利箭 每每刺進兩顆曾經相依的心 流淌著點點鮮紅
最後 爭持在誰先死 誰沒人送
相同的內容 重覆著字句 漸漸喚醒理智
其中一個突然平靜而嚴肅地說了一句
’請你務必要比我先走!’
突然的嚴肅使氣氛冷卻了一下
接著道
’請讓我可以送你,我不忍心你傷心流淚.我要你每一天都是過得開開心心,悲傷就請留給我吧!...’
真情的告白就像鑰匙,一下子把緊鎖的兩顆心重新敞開.
聽過這故事後 就想
我很想當那個送你的人
但我很怕我會先走
怕你會罵我的狠心
怕 使我退縮,從未問過你
你 願當我那個快快樂樂先走的人嗎?
---2005-08-17---

今夜 窗外漆黑的夜空
沒有半點星星閃耀
沒有明月掛空
我的心 仍在沉穩地跳動
---2005-08-31---

火柴木盒盛著一點冰塊
加上數顆粗鹽
放在手上
輕輕地嗅著
這是甘霖
潤澤 無力呼吸的我
溫暖 烘焙晶瑩
融在手心
淺淺地嚐
乾涸 無法達到心田
淡淡中是誰點綴的鹹
吸收空氣中水份
帶來 無盡淡漠
---2005-10-06---

漫天白雪紛飛
飄然而下
悄悄地 融化在手心
滑落
躺臥大地之上
漸漸地 消失在地平線

重新歸回
似是而非的碎片
堆砌出 一幕又一幕的永恒
那是無限 呈現出圓的規律的東西
同時 也是騙人的東西
---2005-10-28---

等待跟隨時間淡化
懸浮變得沉重
歸于喧擾前一刻寧謐
再度飛翔
無期
---2006-01-16---

為什麼
想跟你在一起
或許
在潛意識間
我自私地想使自己快樂
因為
跟你在一起時
是最快樂的時光
也許
你很討厭我
總覺得我粘著你
可是
這都是無意間的動作
如果我夠聰明
一早就會看破
可惜
在你面前
我總顯得格外愚笨
求求你
在不多的時間中
讓我多依賴你
給我多點時間看到你
或許只是一頓午飯時間
又或下午茶的休閒空間
只要看到你的身影
確確實實地出現在眼前
使我確信
還沒有失去你
---2006-05-26---

窗外夜幕低垂
想念的心深邃
雲霧透不進晚風
凝結緩緩下墜
點滴鋪於凍土
漸漸淡卻散去
---2007-06---

親愛的
我可以這樣呼喚你嗎?!
在我心中
你早已比親人更親了
可曉不

甜蜜的
我可以這樣輕喚你嗎?!
在我心中
你是完美的
連帶得不到你 也是完美
---2007-08---

粉塵透不進的大道上 浪蕩
雲上的橙紅灑在臉頰
炎 從肌膚透進血液
直達心房
蒸發旅途的累

遺落在半廈間 喘息
影兒的底下失去影兒
寒 由毛孔滲進骨骼
震盪腦髓
凝思細想也是忘

站在閃亮鋼門旁 猶豫
頂上白光反映在粉紅的臉龐
火焰在心中燃起
燒儘桃紅的晶瑩
琉璃之中只剩苦澀
---2007-09-29---

將光明拋在背後
眼前被黑暗所籠罩
前方剩下一道明月
看到的 只是一點光
像是能救贖的 希望

行 行 往前行
光亮仍在
黑暗如舊
旅人獨自上征途
遙遙不及彼岸

舉步難
不如停下吧
猶豫間
是日東升還是西沉
怎覺黑暗無限擴展
月蝕嗎?

試著伸手觸碰
或許光就是一個開關
停下 伸手 觸碰
只探來一片虛空
指尖把最後一點光 熄滅了
眼前 全是黑暗
再沒有光

沒有光
---2008-06-24---
 
十月的夜空
 
郊外
夕陽漸漸西沉
由橙而紅
晚霞
在樹梢中消逝
燕子
覓到一宿之地
正和著群鶯
唱一首鎮魂輓歌
為你 為我
 
兩顆
在西方的天際
鑲嵌在湛藍絨之間
說著似是永恆的情話
 
當天空交給黑暗
你就要離開我
黃昏屬於你
黑夜塑造我
相遇
只因時空交錯
追逐太陽是你的使命
守候著你是我的宿命
 
漆黑吞沒了藍
命運將是
看著你遠去
心被你掏走
遺下
刻著思念銘文的軀殼
---2008-11-21---
 
倔強的你 流淚了
沒有呼天嗆地
也沒有地動山搖
只是啜泣地
訴說著 你倆可能的將來
 
一聲聲的 怎麼辦
哪是 問自己還是問他?
又或許是這刻 唯一的 吶喊
說著你們的過去 曾經的如何
 
一起度過的時光
共同生活的回憶
剎那間
在敞開胸膛的扭曲心間
一點一滴地 粉碎在你們挑選的絨毛地毯上
鮮明地 也是無力的
 
無法聚焦的雙眼
看向前方
怎也猜不透五尺以後的空間
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沒有他 如何地呼吸
沒有他 怎麼地生活
沒有他 一個動作也會讓人窒息
閉起雙眼 沒有了明天
 
天 是漆黑的 深邃的
星星 消失了 逃離了

把靈魂抽離
困在遙遠的黑洞裡
等待著
經過漫長無邊的時空旅程後
被哪來的一點點光
引領回到已乾涸的軀體裡
生活 就是充滿著
離離合合的
---2010-09-05---
 
精心鋪排 見面
在那黑暗箱子
音樂帶動下
酒精催使下
緊繃的世界不再糾結了
氛圍渲染著旁人
像漣漪般擴展
從此 交集在宴會 聚會中
曖昧 將你倆連結
 
享受並苦惱著 喝采前的窒息
像極種子萌芽待破土前一刻
作最大的努力
少一分也相見無期
能有幾人停下腳步
擷一株麥穗
收納在跳動的襟前
烙下永恒痕跡
見證歲月的催迫
漫漫路,願爾倆長相牽.
---2011-12-29---
 
該有
淡淡的憂傷?
該會
想起攀山踏浪的片段?
抑或是
自怨自艾的呻吟?
應該是 病了吧
病得對周遭毫無感覺
一定是病得太重
因為 我忘記 得了什麼病
 
該有
一點點想你?
該會
回憶著圍爐暢談的你?
抑或是
拿起電話打給你卻無言呢?
我要是病了
真的病了
請讓我一定要記著
 這一切都是因為 我病了
 
不該再想你
不應再依賴你
不再在只有你的世界
想要忘了過去的承諾
忘了曾經愛過你
卻怕永遠忘不了
最愛的是你
---2011-12-31---
 
回憶著 過去的
展現著 現在的
期望著 將來的
    - 完成式 -
 
醉了
終於可以有理由的忘記你
把一切屬於你的 所有的記憶
在這一刻 塵封著
哭了
終於在這一刻能夠把情緒
亳無保留地
無聲地發泄出來
我將永遠失去你了
永遠地 在遠處祝福你
因為愛你
願意放棄愛你的權力
因為深愛著你
願意在你身邊支持著你
我真的愛你
所以知道 你要的是現在
這幸福的家庭
這個我永遠永遠無法給予你的
 
我該冷靜
冷靜地去接受現在的一切
我該深睡
像冬眠的小刺猬
把身上的刺都順起來
卷縮著身體
埋藏在冬日的凍土中
等待喚醒的一刻
再次 傷害
 
不要命的投下
僅有的愛
得到
是抱歉
因為沒有勇氣
只好眼睜睜地失去你
因為沒有認同
只好... 只好
低下頭 裝著沒看見你
 
對不起
請把一切罪過算到我身上
是我投下那塊小石頭
問到這條不歸的路
讓一切歸於無有吧
把我歸零
重新開始
另一段
充滿罪孽的旅程
 
謝謝你的包容
 你的體諒
是我不配擁有你
晚安
 我的愛
再見
 愛你的
祝福著你
---01---